首页 > 艺术 >

“春意行·侨之韵”中外交流新春音乐会在武汉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25 19:51:38

  中国侨网  据湖北省侨联网站消息,日前,由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以下简称侨领联盟)理事长单位伟鹏集团与武汉维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侨领联盟与与武汉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武汉金豆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合办的《“春意行·侨之韵”中外交流新春音乐会》在湖北武汉琴台音乐厅圆满举办。

  湖北省、武汉市侨联领导与侨领联盟成员,湖北省、武汉市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会成员等海内外侨胞、归国侨眷、企业家、学院教授等各界人士约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喜迎新春佳节。

  现场,大家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同欣赏了来自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教授所组成的“流光瞬息乐队”与本土时尚国乐组合“悦音室内乐”倾情演绎的一场别样爵士中国风,奏响了2020年新春序曲。

  据主办方介绍,爵士乐源于美国黑人音乐,节奏复杂多变,音乐色彩丰富,格调轻松,在全球拥有众多乐迷,而中国古典音乐温婉优雅,意境悠远,旋律和音色极具个性;希望通过美国特色与中国古典民乐的结合,尝试出音乐更多的表现力,为江城观众奉上一次文化的熏陶。考虑到观众的体验,在曲目选择时专门挑选了些江城人民耳熟能详的作品。

  “流光瞬息乐队”由美国著名的伯克利音乐学院的教师演奏家组成,在业内享有极高声誉,“悦音室内乐”由国家一级演奏家陈春领衔,小组成员来自于享誉海内外的湖北国乐团的国家级演奏家们。

  音乐会开始前,侨领联盟成员,巴西湖北联谊会秘书长李光明接受武汉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改革开放后,中国北京、上海、武汉、四川等城市,爵士音乐已逐步被人们接受,走进寻常百姓人家,而有五干年历史的中华民族的民族乐器,由国家一级演员和音乐界知名人士陈春、黎海若、颜颖、韩笑、徐婷婷等人的演奏更是体现了中华民族音乐的悠久文化和精湛的技艺。此次音乐会可谓是古典与现代交织,东方与西方融合,传统与流行结合,达到了堪称完美的和声效果。

  音乐会最后,中外艺术家还共同献上了《茉莉花》、《沧海一声笑》等脍炙人口的曲目。饱满的情绪、热闹的氛围让现场观众深深沉浸其中,意犹未尽。音乐会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大家纷纷在现场合影交谈,表达喜悦之情。

  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作为湖北省侨联团体会员,是以湖北海外商人爱国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广泛联络海外楚商的平台,希望通过此次音乐会,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祝愿联盟成员2020年继续广泛交流联谊,共促合作发展,共同为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音乐会协办方,湖北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武汉金豆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燕女士表示,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和省市侨界社团大力支持,深刻体会到“以侨架桥”凝聚和承载肩负的责任。海外侨领中坚力量带动中国文化发扬光大,音乐会的圆满成功,带动的更是一批武汉市艺术培训学校(机构),他们积极的参与,家长和孩子互动踊跃,走进音乐厅感受民族音乐的魅力,充分展现了他们热爱中国民族音乐的热忱。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