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海外侨胞新春祝福:期盼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01-31 08:07: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1-30 16:16:55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意、高楠、李濛):中国农历壬寅年春节前夕,众多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广播为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送上祝福,期盼北京冬奥圆满成功。

  美国知名侨领、北加州华人文化体育协会执行主席李竞芬女士表示,中国农历虎年本身就有着很好的寓意,北京冬奥在新春期间开幕,“双奥之城”北京可谓“双喜临门”。我们海外侨胞期盼中国奥运健儿在冬奥会赛场上摘金夺银,再创佳绩。更衷心祝愿全世界的冬奥健儿“傲霜斗雪”,好运相随,祝福北京冬奥,顺利圆满成功!

  加拿大中文媒体记者协会会长常建国先生留言说,冬奥会,不仅仅是北京的冬奥会,更是全世界广大爱好和平和体育运动人士的冬奥会!“我们支持奥林匹克休战决议,反对将体育运动政治化,奥林匹克运动不受政治干扰,奥林匹克精神不能被政治亵渎,预祝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

  智利-中国经济贸易发展协会主席、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会长关金涛表示,北京冬奥开幕恰逢中国春节期间,作为中国重要历史节点的标志性活动,现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广大海外侨胞翘首以盼。我们身处万里之遥的南美,衷心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祝愿冬奥健儿再创辉煌!为北京加油!为中国加油!“作为海外侨胞,我们会把这些美好中国画面,转化成中国故事在海外进行讲述,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尽一份力量。”

  澳大利亚华人金融专家协会会长曾毅女士表示,在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之际,海外侨胞积极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以表达我们发扬奥运精神“支持北京冬奥,一起向未来”,希望把海外华侨华人的声音传递到北京,传递到中国。“奥林匹克运动会是超越种族、地域、国家、民族的运动盛会,对于每一个运动员来讲都具有重要意义。奥运的人文精神也是通过体育运动架起各国、各地区人民之间文化沟通之桥的良好愿望。”  

  新西兰国家歌剧院华人青年歌唱家、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团长李芬女士留言说:“让我们点燃心中热情,共赴冰雪之约!同时在中国新年到来之际祝福全球的华侨华人朋友们虎虎生威,阖家幸福安康!”

  英国北京联合会会长李海女士在留言中说,为庆新春迎冬奥,英国多家华侨华人社团携手当地社团于1月30日在伦敦地标塔桥前及伦敦中国城举行《同一首歌》合唱及安塞腰鼓表演快闪活动,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预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西班牙侨领、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名誉主席毛峰先生留言表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我们海外侨胞看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提前实现,中国冰雪运动、冰雪产业不断向纵深发展,祝北京冬奥、冬残奥取得圆满成功!

  “我代表德国汉堡中文学校的师生和家长,祝世界奥运健儿在北京冬奥会赛场上如虎添翼、梦想成真!”德国汉堡中文学校教务长王希青女士通过视频向记者展示了该校学生创作的蕴含老虎形象的书画作品“福”字,表达对春节和冬奥的美好祝福。

  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副会长周苏萌女士表示,2022年是中俄体育交流年,虎年新春之际,普京总统将访华并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开启“冬奥之约”和“新春之会”。作为冰雪运动大国,俄方派出461人的奥运代表团参加北京冬奥会。“以运动为桥梁,以文化为载体,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目标!预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各国运动健儿再创佳绩!中俄友谊万古长青!”

  全日本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协议会会长郑正权先生表示,在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之际,全日本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协议会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威,我们对北京再次举办奥运盛事感到无比自豪。“我们会努力讲好北京冬奥会故事,让更多日本人民真正了解中国。向全球中华儿女拜年,祝北京冬奥会顺利开幕,圆满成功!”

 

编辑:赵妍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