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雪鸿禅画 禅意纸上

发布时间:2021-04-15 21:06:53

 

 

 

 小重山 艺术有戏 2020-09-16

点击上方蓝字【艺术有戏】加关注,敬请期待后续更精彩...  

图片

江苏卫视《探秘成功者》专题报道

 

《中国禅画论述》出版发行在京举行


 

 

图片

 
艺术家简介

雪鸿,本名张学洪,笔名雪鸿,号一画堂主、芦花居士。1961年生于江苏泗洪。江淮大地的灵山秀水,启迪了他的心智;家乡深厚的汉文化积淀,滋养孕育了他追求美好,敢于担当的勇气。他立志报国,青年从军,以笔作枪,利用自己的书画特长,为军营宣传大显身手,得到战友们和部队首长的赞赏和表扬。

转业后,拜师于程大利、俞继高、陈大羽,武中奇等书画名家,书画技艺和思想境界大有提高。几十年的刻苦专研和实践磨炼,现在的雪鸿已是一位国内外知名的禅画家。
 

社会职务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山水画创作高研班导师

中国人民大学画院禅画高研班导师

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少年书画院院长

世界华人精英联合会·伯夷叔齐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中国老年学会养生专家组专家

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会员

中国楹联协会会员

江苏泗洪县政协委员


 
社会公益活动掠影 
图片
雪鸿中国禅画研讨会在北京宋庄举行图片

荣誉证书

图片

 

媒体采访摘要

图片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禅画授课

图片

 


 

艺术成就与社会义务
雪鸿,既是一位豁达洒脱,虚静恬淡的禅画家,又是一位自由奔放,富有艺术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中国书画研究学者。他主张“心与物冥”,主客合一的美学理念,其艺术境界超然物外,作品随心造化,空灵静谧,发人深省。
《中国禅画述论》的出版发行,是他禅画理论与实践的一个完整系统的思想体系,是雪鸿艺术境界和学术思想新的标志性成果。
他创作的《夷齐清风》、《扣马谏伐》、《采薇图》、《兄弟让国》系列作品被世界华人精英联合会·伯夷叔齐文化研究会收藏。与会专家学者都对雪鸿先生的大爱情怀,大加赞扬!为雪鸿先生的深厚文化底蕴,高超技艺和社会责任,深表敬意!
雪鸿禅画深受世人青睐。据不完全统计,来自俄罗斯、美国、印尼、泰国、韩国、日本、台湾等收藏界和政府皆有收藏。《华光千秋》《松风云祥》被北京市政府悬挂收藏。
 

 

 山水代表作品

《万仞松风》、《月是故乡明》、《觅音》、《山岚萧境》、《云开水生》、《松风祥云》

 

禅意画代表作品

《上善若水》、《自成天象》、《禅宗三境》、《心经》、《逍遥游》、《复》、《日月乾坤》、《紫气东来》

 

写意人物画

《金陵十二钗》、《水浒一百零八将》、《儒、释、道》、《煮茶图》、《对弈》、《问路》、《钟馗神威》、《谈笑有鸿儒》

 

禅意芦苇

《一花一世界》、《禅心》、《一鸣千秋》、《大音》、《敬业乐群》、《千里送鹅毛》、《齐万物兮超自得》


 

 2020年最新作品展示

 

 

图片

《易初》3600X140mm


 

图片《自有源头玉宇清》1800X950mm 


 

图片

《青纳洪宇》3600X140mm


 

图片

《上善若水》6000X220mm


 

图片

《凭高眺远》3600mX140mm


 

图片

《心地空天》1800mX950mm


 

图片

《空无迹》1800X90mm


 

 


图片

《回首清辉来时路》3600mX140mm


 

图片

《和光同尘》3600X140mm


 

图片

《大漠孤烟直》1800X95mm


 

图片

《本自具足》3600mX140mm


 

图片

《挥公狩猎》3600X140mm


 

禅意山水 小品系列

图片

图片

图片

 

禅意系列作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禅意巨幅系列作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获奖作品

1999年《秋醉芦荡》获江苏省“新青年水墨”三等奖
2002年《古韵》获江苏省“新人作品”三等奖
2005年《龙腾大泽》入选中国第十六届美术特展
2005年《万仞松风》入选中国山水画金陵展
2005年《明镜高悬》入选中国第六届山水画温州展
2006年《情系芦荡》获中国第三届法制画展(中国美术馆)优秀奖
2012年《一花一世界》获中纪委举办的“清风杯”书画大赛一等奖
2012年《问路》获中国传统文化事业发展功勋奖
2013年《挥公造箭》获中国张氏书画大奖赛特等奖
2016年《一花一世界》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工艺美术.国际杯”大奖赛金奖
2016年《卧龙探海》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工艺美术。国际杯”大奖赛银奖
 
媒体报道与国外邀请展览
2014年9月25下午,接受新华网专题采访报道!
2014年10月18日受印尼美术家协会邀请在国家展览馆首届美术邀请展。
2019年4月25日,雪鸿接受江苏卫视采访。第二十一期《探秘成功者》专题报道
2015年5月26号,中韩文化交流展在首尔美术馆雪鸿禅画展。
2016年4月15日新华访谈等媒体——报道了中国著名禅画家雪鸿先生的禅画研究成果。
2017年受美国新墨西哥州政府邀请在DSG艺术馆举办雪鸿禅画展!
2019年12月30日,《中国报道·感知中国》《中国报道·视频》分别报道了“当代中国禅画领军人物——雪鸿
2019年12月28日,中国导航网专题报道雪鸿禅画座谈会
2020年1月16日,中红网:华侨领袖管必红莅临雪鸿艺术馆
2020年《中国军转民》封面人物。——雪鸿:用禅画艺术诠释人生【仗剑行千里】【潇洒送日月】的军旅画家
2020年1月20日,美国华商网  美国华商报等多家华人媒体和网站,报道了雪鸿先生的禅画艺术成就。
 

相关报道:

《中国禅画述论》出版发行暨雪鸿书画研讨会在中国•宋庄隆重举行

 东视圣轩 艺·推介| 中国禅画家—雪鸿(张学洪)

(管必红)


 

图片 图片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