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中国 >

海外华文媒体走进成都温江 感受大健康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12 23:51:00美国华商网

    本网讯|“经过近一天的走访,亲眼目睹了成都温江大健康产业正蓬勃发展,医学、医药、医疗‘三医’发展走在全国前列。”11日,在深入了解成都温江大健康产业发展状况后,印尼国际日报董事长特别助理、执行社长张春梅感慨道。

  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共同组织的“行走中国·2021海外华文媒体美丽四川行”活动11日启动,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1家海外华文媒体社长、总编、记者走进成都市温江区,感受温江大健康产业发展“脉搏”。

  如今,“三医”是温江的闪亮名片。近年来,温江聚集了480家“三医”行业领军企业和上下游协作企业,其中包括全球CRO排名前十的药明康德等医学研发企业151家,中国医药工业综合实力前三甲科伦药业、全国医药工业30强罗欣药业等重点药械制造企业152家,前海人寿妇儿医疗综合体等医疗服务机构61家。同时,温江还吸引拥有国际领先消化内镜影像AI技术的希氏异构等6家企业落户,并启动建设电子科技大学“三医+人工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

  据统计,近3年,温江医药健康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连续保持25%以上增长;2020年,医药健康产业营业收入达到300亿元。

  成都百裕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裕制药)是落户成都温江的众多制药企业之一,该公司主营产品是银杏内酯注射液等新特药品,“这款药品从2001年启动研发到2011年上市,历经10余年。”百裕制药生产总监张屹斌向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介绍称,该药品以银杏叶为原料,适用于急性期脑梗死和恢复期脑梗死的治疗,通过改善微循环减轻患者的后遗症,自上市以来,产值已累计突破40亿元。

  “据我了解,这款‘明星药品’已与欧盟许多国家达成合作,这对许多海外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是一个好消息;而且这家企业制药采用‘无人车间’,生产技术、卫生环境等达到很高水准,我为温江有这么好的创新技术感到骄傲。”张春梅说。

海外华文媒体四川行:在成都温江目睹“三医”蓬勃发展

  在成都博奥晶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楼大厅,意大利侨网总编辑王卫平仔细端详着一台设备,这台设备只有台式电脑主机大小,用于新冠病毒检测。据该公司试剂技术部副主任牟禹介绍,经过迭代,这台设备检测新冠病毒所需时间大大减少,从此前的4小时左右缩短至1小时以内。

  “生物科技对人类生命健康举足轻重,看到中国医药企业、‘中国制造’设备如此先进,对世界人民健康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海外侨民,我们由衷感到欣慰。”王卫平说。

海外华文媒体四川行:在成都温江目睹“三医”蓬勃发展

  当日,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还走访了成都医学城三医创新中心三期规划馆,一同展望温江“三医”产业未来发展。目前,温江已确立生物药、高端药械等8个产业门类17个重点产业细分领域,升级打造“三医+大数据/AI”现代产业体系,蓄势打造国际健康产业高地。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