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中国 >

扮靓杭城夜空 烘托赛事氛围 运河体育公园华灯初上

发布时间:2022-04-12 10:33:37美国华商网

    本网讯|2022年是杭州的“亚运年”,各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筹备中。近日,杭州运河体育公园已悄然亮起了灯,在灯光的照耀下,体育馆犹如一轮明月升在运河之上。


杭州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

     杭州运河体育公园总占地面积701亩,总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由“一场一馆一广场两中心”组成。杭州运河体育公园是杭州主城区唯一新建的亚运场馆群,也是浙江省首座集体育馆、公园、运动场、商业配套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体育公园。


杭州运河体育公园

    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总建筑面积21477平方米,将作为乒乓球、霹雳舞赛事的比赛场馆,预计产生9枚亚运金牌。它的外观是一个不规则的椭圆,设计灵感来源于良渚玉琮,鱼腹形双曲面鱼鳞状金属幕墙与菱形玻璃鳞片幕墙交相辉映,使得它充满科技感又不乏古典韵味。


杭州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   

杭州运河体育公园体育场
    杭州运河体育公园体育场将承办杭州亚运会的曲棍球比赛项目,预计产生2枚亚运金牌。体育场建筑造型取自江南油纸伞的骨架,造型轻盈优美。建筑顶面最大跨度约120米,建筑结构采用三角管桁架结构体系,最大钢管直径1.8米。建筑顶面采用PTFE复合材料,有自洁、环保等特性。赛后,这里将变身标准的足球场。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