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侨领 >

管必红出席管子后裔临淄祭祖

发布时间:2023-07-24 13:38:34

在7月23日,管必红先生在参加完在山东海阳举办的第九届鲁商大会后,马不停蹄地赶往山东淄博参加了2023年管子后裔临淄祭祖活动。此次活动是由管子后裔管捷、管清友等人牵头举办的,旨在纪念管仲诞辰2746年。

当天上午九时许,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两百名管子后裔聚集在管仲纪念馆广场的台阶上,虔诚地顶礼膜拜,敬烧高香。随后,他们浏览了纪念馆的后院,观看了馆藏和相关介绍。广场正中立着一尊七米高的管子铜像,面朝北方,面部表情凝重。

在与纪念馆馆长王砚平先生以及馆址地临淄北山西村村镇干部的饭局中,管必红先生表达了对以王砚平书记为首的干部群众对中华管子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的感谢。他表示,将加快管子文化产业园的投资建设和运营。

管姓是中国第143姓,总人口约为95万,约占全国人口百分之零点零七六。管姓历代名人有:春秋时齐国名相管仲;三国时学者管宁;宋代官吏管及、管湛、管鉴;清代画家管珍、书法家管声、学者管廷祚等。(华商文)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