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

美国独立广场两次升起五星红旗的安徽人管必红

发布时间:2021-06-28 14:18:14

 

 

一九八八年元月, 原在安徽师范大学工作的管必红, 随着出国留学的热潮,自费公派, 赴美国费城Temple 大学留学。先后获硕、博学位,后录用在费城教育局工作且入籍美国。

一九九七年以前的费城, 没有人公开庆祝“十.一”, 街上冷冷清清。而到了十月十日, 街上却敲锣打鼓, 庆祝“双十”。 管必红就纳闷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都快四十年了, 为什么只有人庆祝双十, 而没有人庆祝十.一。 因此, 他暗下决心,要改变这种局面。凭借着家里买新房聚会, 他们动议创立了大费城华人工商联合总会。

有了组织, 他们就筹划在美国独立广场举行前所未有的庆新中国49周年大会,升五星红旗。

一九九八年九月二十七日,时任大费城华人工商联合总会会长的管必红,带领大费城地区的华人华侨一千多人,在美国独立广场,第一次升起五星红旗;第一次在费城的大街上举行庆祝新中国 成立“十 .一”国庆游行。

时任费城市长 Ed Randel 出席升旗仪式并在大会上致辞说: “中美两国国旗同时在美国独立广场升起是一个美妙的时刻”。时任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总领事邱胜云大使在致辞中称赞费城华人华侨创下“两个第一”:第一次在美国独立广场升起五星红旗;第一次在费城大街上举行庆祝新中国国庆游行。

一九九九年, 管必红被费城社团领袖们推选为“大费城侨学界50周年国庆组委会主任委员”主持和指挥了在费城市政厅广场庆祝新中国50周年大会、游行和联欢活动。

自那以后,费城,乃至全美各大城市,庆祝新中国国庆的活动从未停止过。

二十一年后的二零一九年九月二十八日,时任世界华人精英联合会主席的管必红,又召集、策划、指挥了美国独立广场华人华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升旗、汇演、游行、联欢及《清新福建图书图片展》系列活动。

参加国庆大会《歌唱祖国》演出团队阵容强大,艺术家们多达三百多位。
管必红在国庆70周年大会上作主旨演讲。
管必红作词,杨海广、陈再峰作曲的《五星红旗在美国独立广场升起》的歌声在美国独立广场上空此起彼伏地回荡。

70周年国庆大会规模宏大,气势磅礴。上千华人华侨挥舞中美国旗、彩旗、会旗, 兴高采烈, 激情高昂。有来自芝加哥、华盛顿、纽约、新泽西和费城的三百多演艺人士参加演出, 歌唱祖国。使美国独立广场成了旗的海洋,歌的殿堂,极大地激发了华人华侨的爱国心,中国情。

华人华侨簇拥着五星红旗在费城大街上行进

为了办好新中国国庆70周年大会和歌唱祖国文艺汇演, 事先,管必红在纽约召开了国庆大会组织工作会议和文艺演出彩排。演员们个个志气高昂,信心满满。使国庆大会圆满成功。


(华商文)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