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舟山人才创业园开工 项目集试验基地、创业苗圃、产业基地于一体

发布时间:2021-01-12 19:05:59舟山日报
   原题:舟山人才创业园开工 项目集试验基地、创业苗圃、产业基地于一体,为企业提供整体技术方案   
   来源:舟山日报
 
  近日,浙江舟山人才创业园、舟山现代海洋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在普陀海洋高科技创业园内开工。
  该项目总投资5000余万元,设计改造总建筑面积7394平方米,新增临时建筑面积838平方米。项目由海洋生物产业中试研发基地、现代海洋产业创新创业区块、公共科技服务区块、展览展示等四大核心区块组成,并按照相关规范要求对其他相关配套附属设施进行提升改造。项目计划在5个月内全部完成,投入试运行。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对人才和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据了解,当前舟山最紧迫、最现实、最重要的任务是吸引更多的优质项目和高端人才落户舟山,加快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建设高层次、高质量的产业创新服务平台,是舟山优化科技服务、营造创新创业生态的重点举措和重要抓手。
    根据功能定位,浙江舟山人才创业园是集聚高端人才的重要载体,是引领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的战略先导。舟山现代海洋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为广大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链条服务的新型载体,是打造战略新兴产业集群的重要支撑。
 
 
   “两者融合建设和发展,有利于提升产业创新平台能级,有利于形成创业创新生态系统,有利于促进人才集聚和政策试点。”舟山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集试验基地、创业苗圃、产业基地于一体,既可以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提供一站式、便捷式、循环式的服务网络,又可以打造构建舟山人才工作的新地标、新品牌和新形象。建成后将成为省内顶尖、国内一流的海洋生物中试基地,可为舟山乃至全国相关企业提供中试研发、技术熟化、技术论证、样品试制等紧缺服务,为企业提供整体技术方案,打通高校、科研院所技术成果产业化“最后一公里”,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进程。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