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美安徽同乡会 >

宣城市敬亭山举行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2-11 18:49:07

  中国侨网1月23日电 据安徽省侨联网站消息,日前,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宣城市敬亭山举行揭牌仪式。安徽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宣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黎勇共同为基地揭牌并在揭牌仪式上讲话。敬亭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胡轶群,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文元及市直有关单位、敬亭山管委会工作人员及部分归侨侨眷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宣城市侨联专职副主席陈春娣主持揭牌仪式。

  杨冰代表省侨联对“宣城市敬亭山”被中国侨联确认为第七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表示祝贺。指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是侨联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是积极拓展深化“亲情中华”主题活动的重要载体。加强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对于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冰强调,“宣城市敬亭山”挂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必将进一步提升“敬亭山”乃至宣城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挂牌以后,宣城市有关部门充分发挥“敬亭山”作为文化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使敬亭山成为海内外侨胞了解安徽、了解宣城的重要窗口。要注重加强对基地监督管理,确保基地建设更加规范、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更好地为侨服务。

  张黎勇代表宣城市对中国侨联、省侨联多年来给予宣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宣城市将以此次基地揭牌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敬亭山特色文化的传承、保护、创新和发展,让世界了解安徽、了解宣城。

  期间,杨冰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宣城市部分归侨侨眷和基层侨联干部,并通过他们向宣城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致以新春的问候。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