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中国 >

中国在战疫(视频)

发布时间:2020-02-27 18:51:09美国新闻网


春节前夕,病情发生在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因为有人偷偷贩卖野生动物,导致患上不明肺炎。

2019年12月30日,武汉市中心医院来了七名急诊科病人,医生通过接触他们,发现了这些不明肺炎,但当时并没有确定“不明肺炎可以人传人”。

随着疫情的不断蔓延,国家卫健委随后赶到武汉展开相关核实工作。华南海鲜市场一月休市,刚开始卫健委宣称不会出现人传人现象,但随后22日被钟南山院士纠正新型冠状病毒有人传人现象,才惹起广泛舆论关注与群众反响。

由最初的少数感染者到现如今的三万多确认患者,短短几天的时间里传播速度却是非典的好几倍不止,再加上又是春运高峰,疑似患者流动在人群中,给疫情阻断造成很多障碍。

经习近平主席批准,党中央于1月25日成立应对疫情工作小组,由李克强总理亲任组长。前往武汉询问最新病情,钟南山院士和李兰娟院士分别成立研究小组专门研究抗病毒疫苗。大批大批全国各地的医疗工作人员更是自告奋勇前赴武汉支援,国际卫生组织在31日宣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已经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此期间,被困在武汉的市民都纷纷打开天窗唱歌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面对病情的严峻,面对情形的恶劣,我们一定要团结一致,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打好打赢疫情狙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