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侨团 >

世界华人精英会的志愿者抗击疫情在冲锋

发布时间:2020-02-27 18:29:51

庚子初,一场新冠状病毒的风暴席卷了湖北,殃及了全国各地乃至整个世界,二零二零年的春节并未像往常一样万家灯火,阖家团圆。有人在病房里度过,有人在医院里坚守,有人在社区门口值班,有人在异地隔离,有人无法回家,有人在赶往前线的路上.

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暂时阻碍了我们与亲人见面,老友相聚,但在对抗疫情的战斗中,我们不是孤军奋战,而是一直携手同行.党和政府、医务人员、干部、普通群众、学校师生各个主体都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总有那些平凡而伟大的人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共同为抗击疫情出力,涌现出一帧帧温暖的画面。

世界华人精英会副会长、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心贴心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董事长薛文芬、精英会理事、河北唐山智科润滑油董事长刘秀琴,心贴心智慧养老服务中心主任毕远英带领24名志愿者投入到战役后勤保障之中,为疫情前线的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免费送去暖心又暖胃的热菜热饭。奉献爱心。

滦南县民政局对她们的评价:“具有爱心奉献精神,具有各项防护条件和要求的爱心企业,平时能服务,战时能出征”,他们这种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也得到当地政府的认可,为了保证一线值守人员能吃到安全卫生又可口的营养饭菜,董事长薛文芬在非常时期带领大家严把选材、制作、烹饪、配餐、送餐等各个环节的安全防护关,并尽最大努力配备必要的防护消毒用品。

县城的疫情防控点多面广,任务重。她们每天大概投入两千多元坚持为25个卡点送中餐、晚餐三百多份,无论刮风、下雪从未停止脚步。

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有60多岁赵贺军夫妇,有三个孩子都在一线坚守岗位的母亲孟瑞莲,有企业老板xxx、谭学龙等,24名志愿者她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了保证饭菜多样搭配、色香味俱全,她们一天工作9小时以上,工作下来浑身像散了架,但从没有人叫苦喊累,而且承诺疫情不除,供餐不断!为什么我们的双眼噙满泪水,因为我们深爱着我们这片热土,我们深爱着我的祖国,我的家乡!

在疫情面前,她们冒着危险,不计个人得失,祖国蒙尘时,她们用自己的血肉来吹开这人间尘,此时已是凌晨,生死离别,国难人灾,一切俱在其中,也因此已是凌晨,长夜已去,日光将至一切都不会遥远。我们所期盼美好的一天也要来到了吧,那时我们将各就各位,把按下暂停键的城市和生活重启,然后摘下口罩,在日光下尽情生活。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