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交易额9.48亿元 中外客商“中国北方日用瓷都”探商机

发布时间:2023-05-24 16:28:11中新社山西
交易额9.48亿元__中外客商“中国北方日用瓷都”探商机
贸易订单签约仪式现场。 郭佳林 摄
 
  中新社山西朔州5月24日电 (杨静 杨佩佩)“本次交易会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个,总投资1亿元,签约贸易订单110份,交易金额9.48亿元。”山西省朔州市商务局局长王志福表示,本届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搭建了朔州陶瓷走向国内外市场的平台,扩大了世界了解朔州的窗口,拓宽了陶瓷生产企业的视野,提高了朔州对外开放的水平。
  应县木塔·朔州第五届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21日到23日在山西应县举行,吸引国内各地95家陶瓷企业及中国、巴基斯坦、韩国等地的400余名中外客商前来探寻商机。
 
交易额9.48亿元__中外客商“中国北方日用瓷都”探商机
山西省朔州市友好城市——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普鲁扎内市市长米哈伊勒·格力什凯维奇线上发言。 郭佳林 摄
 
  “普鲁扎内的陶瓷生产同朔州一样,历史悠久。二十世纪,当地陶瓷业遭受重创,一落千丈。如今,我们正在恢复陶瓷生产。”山西省朔州市友好城市——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普鲁扎内市市长米哈伊勒·格力什凯维奇通过线上视频方式介绍普鲁扎内的陶瓷产业,希望和朔州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其陶瓷产业恢复发展。
 
交易额9.48亿元__中外客商“中国北方日用瓷都”探商机
阿联酋山西商会暨同乡会会长陈继青向朔州发出邀约。 郭佳林 摄
 
  交易会上,阿联酋山西商会暨同乡会会长陈继青也向朔州发出邀约。“商会期待并愿意全力支持朔州陶瓷产业在中东地区的发展,用我们的资源和渠道,通过跨境电商、线下展示等方式,将‘朔州陶瓷’带入阿联酋及更广大的中东市场。”
  朔州是“中国北方日用瓷都”,目前朔州全链条陶瓷企业108家,生产线150多条,建筑瓷生产能力达到7200万平方米。日用瓷产品达20多个系列2000多个品种,销售网点遍布全国,产品远销美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
  来自广东的客商何亚军喜欢在逛展中发现商机。“朔州陶瓷产品质量好、制作快、价格合适。”何亚军告诉记者,他已经和多家参展企业互留联系方式,在交易会期间,亲自前往企业参观考察、洽谈合作。
 
交易额9.48亿元__中外客商“中国北方日用瓷都”探商机
韩国客商与朔州市陶瓷出口联合会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杨静 摄
 
  韩国客商朴烓铸看好朔州陶瓷产业。展会期间,他与朔州市陶瓷出口联合会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作为朔州市唯一没有煤炭资源的县,应县瞄准陶瓷产业谋发展。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波介绍,应县陶瓷历史悠久,经过千年匠心传承,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应县陶瓷目前已发展成日用瓷、建筑瓷、工艺瓷齐头并进的新格局,实现了全品类、全链条、全要素扩展,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配套体系,陶瓷自动化制造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交易额9.48亿元__中外客商“中国北方日用瓷都”探商机
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波作陶瓷产业推荐。 郭佳林 摄
 
  “目前,应县中高端陶瓷供给水平不断提升,年产日用瓷10亿多件,产品远销美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地。”王波希望全国各地企业家、创业者与当地双向关注,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本届交易会由朔州市人民政府、山西省商务厅主办。“下一步我们将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贸易双方提供优质的保障服务。希望各界的共同努力成为推动朔州保持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王志福说。(完)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