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会 >

皖籍海外侨胞积极开展抗击疫情爱心捐赠

发布时间:2019-03-10 00:13:27
 
 海外侨胞积极开展抗击疫情爱心捐赠。 安徽省侨联供图
 
(抗击新型肺炎)皖籍海外侨胞积极开展抗击疫情爱心捐赠

中新网合肥1月29日电 (记者 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记者29日采访了解到,安徽省侨联于1月26日向海内外侨界发出援助武汉倡议。连日来,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和皖籍侨团快速行动起来,纷纷来电来函了解捐赠渠道,并积极发起募捐,一份份爱心从海外传来,彰显出侨界“爱国爱乡”的大爱情怀。

海外侨胞捐助的医疗用品被打包准备发往中国。 安徽省侨联供图

刘荣玲是安徽省黄山市歙县郑村镇棠樾村刘家组人,旅居西班牙华侨。目前,她正在为6500个口罩如何运回国内而犯愁。刘荣玲说:“因为西班牙的口罩现货都被当地华侨买断货了,我个人想尽办法、通过各种渠道筹集到了6500个(非医用)口罩,想捐给家乡歙县的医院。口罩等物资将在西班牙阿利坎特集齐。”刘荣玲希望有人能帮助到她。

为驰援疫区、抗击疫情,28日上午8时,西班牙华侨华人捐赠的首批近1万只口罩,从马德里空运深圳,随后将转发至武汉。1月31日,预计还有当地华侨华人等捐赠的价值10万欧元的医护物资将筹集到位并运至中国。

记者从安徽省侨联了解到,美国华商会1月26日向美国华裔各界发起募捐,并成立美国华裔各界支援武汉救灾联盟,募集和采购16411个口罩,1月27日从纽约空运、福州转运至武汉。目前,已有华中科技大学南加州校友会、美国湖北工商总会、美国佛州华商总会、美国华人正义联盟、纽约中华歌舞团等组织和商号加入了救灾行动小组。

同时,美国西岸侨胞也购买了2万余个口罩,同样直飞福州。所有口罩清关后即由美国华商会厦门办事处工作人员送往武汉红十字会。世界妇女爱心总会暨吴阿姨热线捐赠医用口罩10000件,其中3000件将发往安徽省芜湖市红十字会。老挝中华总商会会长吴兴华带领当地侨胞,积极开展捐赠,首批5万个口罩已发回中国。

此外,澳洲安徽总商会发起捐款,在澳侨胞和留学生纷纷响应;日本安徽海外联谊会捐赠的第一批物资准备发往国内;加拿大安徽总会发起捐款;柬埔寨安徽总商会发起捐赠。

安徽省侨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泰国、日本、菲律宾、瑞士、美国、加拿大等地侨团正在积极组织捐款捐物。安徽省侨联将积极倡议、持续关注,为海外侨胞点赞,传达爱心。(完)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