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中国 >

“和衷共济·同赢未来”—— 2020长三角一体化(宁波)景区发展大会在奉化溪口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6 22:51:09
全国百余家知名景区及旅游企业云集溪口

       浙江日报海外版讯(裘国松 张莹)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实施,长三角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也进入提速升级阶段。为推动长三角各大景区一体化、高质量联动发展,提升宁波旅游景区的全国行业影响力,12月14日-16日,2020长三角一体化(宁波)景区发展大会在东南名镇奉化溪口镇开幕。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今年疫情对旅游业造成空前冲击,当下后疫情时代,“笑对挑战,知难而上”成为长三角旅游同业的共同心声。因此,奉化弥勒文化标识——“东方的微笑”,恰恰象征了当下中国旅游界人士的积极担当。

       据了解,作为浙江省宁波市级节庆活动的2020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已于11月11日盛大开幕,它是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一个重要举措。这次文旅主题的发展大会,便是今年雪窦山弥勒文化节的压轴之作。
       12月16日上午举行的2020长三角一体化(宁波)景区发展大会上,浙江省文旅厅、宁波市文旅局、奉化区人民政府、溪口名山建设管委会领导,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负责人,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普陀山、仙都管委会负责人,知名旅游大咖,长三角旅游景区、旅游行业协会代表,宁波市旅游景区协会代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大会。全国30多家各级各类媒体,派出记者现场采访了大会。

       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区长胡永光向大会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奉化文旅发展前景诱人的最新动态和成果。他说,作为东道主,奉化将全力举办好本次大会,也期盼旅游学术名家和长三角景区运营专家为大会带来一场思想与实践盛宴,促进长三角景区共谋发展、共建未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武在会上讲话。他认为,当下进入后疫情时代,在这个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关键时段,大家在奉化溪口召开一个以长三角旅游一体化为主题的业界大会,十分必要。他指出,伴随着长三角文旅一体化进程加速,长三角区域文旅市场正在加快复苏;一市三省文旅合作不断出新,市场融合日益加快,产业合作也正在走向深入。
       大会上,旅游大咖举行了“五人论道”。华侨城旅投总经理、原国家旅游局规划司副司长张树民,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开发运营专业委员会主任林峰,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厉新建,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协会副会长、教授易开刚,北京巅峰智业副总裁、达沃斯规划院院长李晓东等5位专家学者,以“危机·挑战·变革及应对”为主题,做主题分享,为目的地营销发展出谋划策。

       这次景区发展大会上,与会的长三角景区运营专家们在“和衷共济·同赢未来”主题下,通过交流畅谈,期待在后疫情时代聚势整合,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促成长三角旅游业“一体化”融合发展。由此,普陀山-雪窦山“两山合作”,仙都-溪口“山海合作”,宁波市旅游景区协会与舟山、绍兴、台州、温州等浙东南同业协会,长三角三省一市各旅游景区协会,分别在会上签订合约。
       作为大会地主的宁波雪窦山,发起“长三角名山名镇联盟”倡议,普陀山、雪窦山、雁荡山、神仙居、黄山、绍兴鲁迅故里、乌镇、同里、三河、枫泾等知名景区响应倡议,加入联盟。据了解,大会之后,加入联盟的5A级旅游景区将通过协商,向市场推出“5A联票”,实行“一票通”。大会上还举行了百万游客畅游长三角活动启动仪式,宁波市文旅局领导向长三角旅行社代表授旗。

       作为名山名镇兼得的溪口景区,一直探索与浙江乃至长三角的名山、名镇开展多方位文化旅游合作。今年7月10日“惠动甬舟双城,畅游雪窦山水”旅游惠民项目推出,在今年12月1日起甬台舟三市居民凭身份证或居住证可以免门票游雪窦山景区;10月12日起,雪窦山至普陀山旅游专线正式常态化开通。
       据了解,当日下午,宁波市旅游景区协会年会也在溪口景区举行。宁波市文旅局领导,宁波市旅游协会、兄弟协会代表,宁波景区相关合作单位,宁波市旅游景区协会会员单位领导和代表共80多人参加了这次年会。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周明力在会上致辞。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