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中国 >

5个项目签约总投资358亿元!舟山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07 17:36:54大海网

    2022年“项目攻坚年”开门红!继1月5日1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之后,6日上午,舟山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358亿元。舟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仁标见证签约并讲话,韩峻、陈麟共同见证。   

    此次签约项目包括绿色石化技术创新中心项目、浙石化高密度聚乙烯等项目、新奥LNG接收及加注站三期项目等,涵盖了油品储运、石油化工、清洁能源、LNG综合利用等领域。  

    徐仁标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目的是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全会精神,吹响大抓发展、大抓项目的集结号,加快形成“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浓厚氛围。各地各部门要抓好项目前期谋划,重点围绕国家战略、九大产业链、基础设施建设、民生短板等四大方向,依托我市资源禀赋,持续深入谋划一批项目。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服务机制,确保今年新建重大项目如期开工建成。要强化项目落地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不断强化资金、能耗、土地、岸线等要素支撑,全力保障重大项目落地。对此次签约项目,要抓紧组建专门班子,由市领导挂帅,项目落户地、市级相关部门为责任主体,主动同企业对接沟通、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形成合力,加快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

图为新奥LNG接收及加注站二期项目(资料图) 

    签约项目代表、浙石化执行董事罗伟表示,这几年来,在舟山各级政府的帮助下,浙石化克服了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项目建设与生产进展顺利。此次签约的绿色石化技术创新中心将聚焦碳捕捉与利用、高端石化新材料等领域的研究开发,未来五年,浙石化将争创国家级的技术创新中心,打造高效协同的创新生态圈,进一步做大石化板块,精心布局新材料领域,不断提升安全环保水平,积极打造绿色示范企业。(大海网)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