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侨领 >

朱庆魁主席遗体告别仪式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08 07:51:38美国华商报

(本报记者北京报道)2023年2月7日上午,联合国世界科技与扶贫工作委员会(简称联合工委)主席朱庆魁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举行。《联合工委》副主席管必红出席仪式并致悼词。《联合工委》顾问 马良、秘书长杨以德以及朱庆魁先生的两儿一女的家人亲属及同事也出席了告别仪式。

朱庆魁先生于1934年1月24日出生于安徽寿县。长期从事于教育事业。曾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功勋人物奖,数学论文国际金牛奖。退休后从前任主席丁德汶手中接过《联合工委》的工作。一干就是15年。2021年6月7日,朱庆魁主席以《联合工委》的名义任命管必红先生为《联合工委》行政办公厅常务理事局副理事长、副监事长、副主席、银监会主席、董事局副主席、华东总部董事长。并且在电话中表示要让管必红接班的意愿。由于新冠疫情,朱庆魁与管必红三年没有见面,只能电话沟通。在疫情缓解,中国开放的第一时间,管必红回到中国,但朱庆魁先生于2023年2月5日零晨4时30分因病医治无效,与世长辞。享年91岁。管必红只能与朱庆魁先生的遗体见面、告别。

在悼词中,管必红追思了七十余岁时的朱老先生曾骑着三轮车在北京的大道上从地铁站接他到家的感人情景。

管必红说:朱老先生兢兢业业,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为人正直,忠厚老实的崇高品德将永远留在人们的心中。 管必红表示,要继承朱庆魁先生的遗志,完成他的夙愿,继续做好《联合工委》的工作,使更多流落海外的中华民族资产回归中国,为建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促进世界科技发展,扶贫事业的推进作出贡献。

遗体告别仪式结束后,大家滿含热泪,目送朱庆魁主席的遗体灵车前往火葬场火化。(华商文)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