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侨团 >

波兰华人慈善基金会更名为波兰华侨华人协会并举行换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3 19:00:28欧洲时报

       欧洲时报记者 杜国勇
       波兰华人慈善基金会正式更名为波兰华侨华人协会并于当地时间3月20日在华沙兴隆酒店举行了第六届换届大会和就职典礼。中国驻波兰大使馆赵洋参赞、领事部主任王占杰、浙江省侨联副 主 席张维仁、瑞安市侨联主 席叶应东、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副监事长温怀钦以及波兰各社团侨领代表近50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典礼活动。


视频会议


       会议由波兰华侨华人协会副会长梁扬主持。波兰华人慈善基金会首任会长缪向阳在致辞中表示, 波兰华人慈善基金会自成立之日起,在中国侨联,中国驻波兰大使馆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的努力下,吸引了各行各业优秀的人士加盟,规模逐年壮大,在旅波华侨华人中获得了较高的认可。在以往的日子里,基金会曾多次组织举办过社团活动和慈善公益活动。 特别是2019年祖国母亲70周年生日之际,与兄弟社团共同合作,在华沙古城举行了盛大的文艺庆典,取得了空前成功,将中国“一带一路”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给波兰各界。这次庆典活动也被中国各大媒体报道,受到使馆和国内侨务部门的高度认可和表扬。同时基金会也做了很多的公益事业,在旅波的华侨华人遇到困难时,为他们排忧解难,伸出援手,提供法律帮助和捐资。 2020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我们尽管身在异国,对祖(籍)国的一片赤诚之心不改,通过基金会和使馆的帮助,源源不断地将抗疫物资运往祖国,体现了浓浓的同胞亲情和海外中华儿女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基金会自成立以来,自始至终都致力于团结旅波华侨华人积极融于当地社会,为提高华人地位,促进波中两国的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缪向阳希望,改名后的波兰华侨华人协会在新一届会长赵徳金的带领下,一如既往,身在海外,心系中华,锐意创新,迎难而上,团结协作。在一带一路倡议中,采取新举措,再创新业绩,实现新突破。



波兰华人慈善基金会首任会长缪向阳致辞

    
       波兰华侨华人协会会长赵德金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第六届波兰华侨华人协会的会长,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他将切实履行会长职责,继续本着服务侨胞、耕耘奉献,推动波兰华侨华人协会紧跟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展现新作为。赵德金指出,协会的创会宗旨是 “团结华人,促进融合,增进友谊,宣扬中华文化”。当今的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作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国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作为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应当以爱国爱乡为己任。2021年,恰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之时。特殊时刻的两会,习 近 平 主 席连续强调“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从两会精神中我们海外华侨看到了大国当担,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了也需要中国,两会让我们心中升起澎湃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我们海外华侨华人进而要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储备资本。
       我会愿与兄弟社团一道,团结旅波华侨华人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加强中国和波兰两国民间的沟通,为中波两国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并通过切实有效的宣传渠道,助力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为中波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波兰华侨华人协会赵德金会长致辞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赵洋参赞(左一)和领事部主任王占杰(右一)出席视频会议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赵洋参赞代表刘光源大使对换届活动表示祝贺。他希望波兰华侨华人协会在赵德金会长带领下,坚持“诚信为本、爱心为源、交流共享、合作共赢”的办会宗旨,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团结携手其它侨团,为促进中波经贸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及友谊注入新能量。同时,还希望侨团和侨胞做好疫情防护,加强团结,同舟共济,度过难关。
 


浙江省侨联副 主 席张维仁致辞


       浙江省侨联副 主 席张维仁在致辞中表示,换届是新的开始,预示着新企盼、新希望、新征程。波兰素有“琥珀之国”之称,是最早承认并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习 近 平 总 书 记曾指出:“中波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彼此交往源远流长。”近几年,中波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加深,双向投资稳步增长,在中波两国繁荣发展的良好态势下,波兰华侨华人协会为推动两国的文化和贸易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成立十几年来,波兰华侨华人协会一直致力于为在波华人服务,提高华人社会地位,促进中波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组织开展了各项社团活动,在国际舞台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侨团影响力日益提升。他希望,协会将继续同心携手抗疫,成为疫情防控的示范者;继续加强侨团建设,成为旅波侨胞的信赖者;继续引领创业创新,成为闯天下强浙江的佼佼者。希望大家将波兰与中国的资源深度融合,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坚持探索、勇于创新,把事业做大做强,施展创业创新的伟大抱负;希望大家能提供更多的侨界智力支撑,团结凝聚更多侨胞,引领侨资侨智回归家乡,助力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助力祖国发展,努力把“一带一路”打造成团结应对挑战的合作之路、维护人民健康安全的健康之路、促进经济社会恢复的复苏之路、释放发展潜力的增长之路。



波兰华侨华人协会会长赵德金(右一)授牌波兰华侨华人协会执行会长陈林敏(左一)

 

 
会议现场


       波兰华人北方商会石立仁会长代表兄弟侨团对波兰华侨华人协会换届大典表示祝贺。他说,已经过去的2020年是个极不平凡的一年,人类历史上遭遇了新冠病毒的重大灾难,世界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在这关键时刻我们波兰华侨华人迅速行动起来,团结一致心系祖国,积极采购防疫物资,捐助国内各疫区,为中国快速控制疫情做出了我们积极的贡献。这充分显示了我们新一代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的情怀,展示了我们爱国华侨华人的风采。波兰华侨华人协会(前波兰华人慈善基金会)作为波兰成立最早的华人社团之一,在历次活动中起到了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期望新一届华侨华人协会的领导班子继续保持并发扬光大这些优良传统,在今后的日子里,严格遵守所在国的法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发挥社团力量,为华人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提供尽可能的帮助,为中波友好交往充当友谊的桥梁。在维护国家利益和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积极贡献我们的力量。
       庆典仪式上瑞安市侨联叶应东主 席和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温怀钦副 主 席兼副监事长也分别发表致辞表示祝贺。



       此外,波兰华侨华人协会收到来自中国侨联、世界和平丝带组织、中国二十三个省侨联和省市有关部门以及欧洲各社团发来的贺信贺电近180份。


世界和平丝带组织陈恩田主 席发来视频祝贺
 

       波兰华侨华人协会主要人员名单:
缪向阳      终身名誉会长
赵德金      会长
杜国勇      顾问
黄成龙      顾问
陈林敏      执行会长
任中海      第一常务副会长
张惠宙      常务副会长
周俊伟      常务副会长
李昌兴      常务副会长
高良和      常务副会长兼财务部
陈英豪      秘书长
梁扬        副会长兼宣传部
张进顺      副会长
林敬雷      副会长
曹启钵      副会长
单晓勇      副会长
杜小凤(女)副会长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