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侨团 >

世界华人精英联合会第八批投资投智考察团走进安徽

发布时间:2023-03-24 12:49:58美国华商报

三月二十三日,世界华人精英联合会第八批投资投智考察团到达安徽,在安徽省侨办的引导下,参观了合肥的高科技产业金色光显,科大硅谷等重要经济实体与安徽名人馆,畈塘侨宿等重要景点。

安徽省外侨办张夕民主任,罗主任对世界华人精英联合会第八批投资投智考察团表示热烈欢迎,对世界华人精英联合会长期以来对祖国的经济建设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张夕民主任表示,精英会团结和凝聚世界华人爱国力量,增强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全面提升华人华侨精英的凝聚力,关心和支持祖国发展建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步伐!

考察团感受到安徽这几年发展很快,特别是光、声、新能源等高科技产业,GDP已进入全国前十。考察团一行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参观了全超导托卡马克、稳态强磁场等大科学装置,深入了解科研进展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前景,对科研人员树立雄心壮志、勇攀科技高峰的创新精神深表钦佩。

曾在安徽投资的美籍华人王维华表示,安徽名人众多,人才倍出,是一个投资投智的热土,合肥这几年的变化使我几乎认不出了。

来自罗马尼亚的郭玉山老华侨也对合肥的城市建设赞不绝口,安徽的进步全国瞩目,他说,安徽积极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为安徽的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增添活力。

管必红表示,‘一带一路’给我们海外侨胞创造了和祖(籍)国紧密合作的商机,我们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沟通,投资投智,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尽一份力量。(万瑜)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