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沉痛悼念“金陵梅痴”管建军

发布时间:2020-11-20 02:06:52

沉痛悼念“金陵梅痴”管建军

  •  

惊闻管氏宗亲、画家管建军(法号正檏居士)于2020年11月16日晚6时在安徽淮北市人民医院因糖尿病后期并发症高钾血症医治无效,与世长辞,享年65岁。

我为痛失良才而泪流满面。故撰此文悼念。

建军宗弟1955年生于安徽淮北,自幼喜爱书画。长期定居南京浦口,师从于吴踪萍、欧阳龙 学习写意花鸟。其画作梅花独树一帜。故人们称其为“金陵梅痴”。获奖30多次。书画伴随他50余年。成绩卓著。建军一生, 铮铮傲骨,高风亮节 ,与人为善,助人为乐。他七次参与救助困难族人活动。

我与建军相识于中华管子文化促进会成立大会上。当他得知我创立了世界华人精英联合会后, 积极参与精英会和精英会书画专委会的工作。无论是在2018年的青岛《精英会艺术家年会》还是在2019北京《精英会年会书画展销会》上, 管建军都是一马当先,积极支持我的工作。特别是今年,我们准备《精英文化进宣城 共建文化强市》活动通知发出后,建军的参与热情从我们的微信记录中可见一斑:

9月26日:“必红大哥, 我参加宣城文化艺术节活动。报名晚了, 因为,刚看到通知”。

9月28日:“大哥好。 作品快递去了”。

10月1日:“祝福必红大哥节日快乐, 吉祥如意, 平安健康”。

10月2日, 我回复:“建军, 画已收到。谢谢”。

我今天打开建军的朋友圈才发现:

10月1日,建军已入院治疗;

10月4日他在朋友圈中说:“ 糖尿病并发症引起的高钾血症并发肾亏危及生命,经医院及时抢救今天脱离危险,请亲友们放心”。

10月28日:“ 几天没有新画。因身体不适,没有精神, 心不安静”。

10月29日:“旧作回顾(共4张)”

10月30日:“回顾跟师傅园霖学画的日子, 师傅的音容常在记忆里浮现(共9张)”

11月16日其子发布讣告:“慈父管建军于2020年11月16日晚6点在淮北市人民医院因病去世,享年65岁。平生铮铮傲骨,高风亮节。兹定于阴历十月初四(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在淮北市殡仪馆送家父最后一程(出殡), 特告知各位亲朋好友。叩首!” 孝子:管墨浓、管王天池”。

建军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书画事业。 他的事业是辉煌的。我们为曾有这样的挚友、精英感到高兴和自豪。 建军, 您安息吧。

管必红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