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海外华侨华人盛赞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2-25 23:57: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2-24 17:17:11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高楠、李濛、张意):2月20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球首个如期举办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北京冬奥会正式落幕。在全球抗疫的艰难时刻,中国以冬奥之名,为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再次提供中国方案,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再次贡献中国力量。这场无与伦比的冬奥会也得到了海外华侨华人的广泛称赞,多位侨胞表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生动演绎了“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和平竞赛”的奥运精神,在奥林匹克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吴昊表示,北京冬奥会整个举办过程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让运动员享受到体育之美、让观众感受到运动之美,给世界带来温暖、信心和力量。与此同时,本届冬奥会科技、智慧、绿色和节俭的特色,作为奥运会的中国方案,也将会继续得到借鉴和传承。

  加拿大中国(友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典奇表示,虽然身在千里之外,我们仍能真切感受到此次冬奥盛会,简约不简单、彰显大国自信。在全球疫情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中国向世界贡献了一届完美的奥运盛事。

  英国北京联合会会长李海表示,中国开展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实践,是中国推动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的伟大成就,也是中国促进世界冰雪运动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巨大贡献,意义非凡。我们衷心祝愿中国的冰雪运动蓬勃发展,未来全球冰雪运动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格局。

  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和志耘表示,中国凭借高效的组织能力和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将北京冬奥会打造成精彩纷呈的国际体育盛事,为国际奥林匹克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中国以实际行动将世界各国凝聚在一起,充分体现了中国以体育语言诠释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意大利北部丽水同乡会会长饶俊媚居住在下届冬奥会的举办城市意大利米兰,她表示,中国举办了一届如此成功的冬奥会,为意大利举办下届冬奥会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经验。期待米兰与北京加强交流合作,举办一届成功的冬奥会。希望意中人民可以通过冬季运动加深理解、增进友谊,一起向未来。

  马达加斯加《中非日报》社长许自树表示,许多海外华侨华人虽然因为疫情不能回国,但是全程都在关注着奥运盛会。中国通过本届冬奥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马达加斯加这个从来没有下过雪的国度,也有一位选手参加北京冬奥会,在滑雪比赛中,她虽然没有取得奖牌,但她用自己的辛勤汗水诠释了奥运精神。

编辑:张馨叶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