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海外侨胞对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充满信心

发布时间:2022-08-31 22:00:05
海外侨胞对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充满信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31 06:36:23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意、李濛):8月27日,2022年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在四川举行,大会发布《成都宣言》,以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强烈心声——坚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携手共创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伟业。2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广播就此举办主题为“汇聚正义力量 共创美好未来”的听众在线交流会,多位侨领在交流会上表示,对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全美反独促统联盟主席、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在交流会上发言时表示,追求统一、反对分裂的价值观,早已深深地融入整个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一辈辈海外华侨华人为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付出了很多努力,现在重任落在我们身上,我们应该将这些优秀的精神传承发扬下去。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坚信祖国统一的正义事业一定能够实现。

  加拿大渥太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翁国宁说,当前台海形势紧张动荡的根源是“台独”势力和外部势力勾结作乱。对此,我们海外侨胞深感愤慨,反“独”促统声浪进一步高涨。“我们加拿大华侨华人始终坚定捍卫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30年的实践证明,‘九二共识’是两岸政治互信的基础,是稳定两岸关系的定海神针,是和平发展的基石。我们华侨华人将同任何否认、反对、歪曲‘九二共识’的言行做斗争。”

  韩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会长、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总会长王海军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海外侨胞,我们坚定支持一个中国、两岸统一的政策主张,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坚决反对一切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我们愿以各种形式在海外支持和凝聚反“独”促统的力量,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期望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

  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的会长吴昊在发言中表示,2022年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参会人员广泛,人数众多,它凝聚起海外侨胞的同心力,彰显出中华儿女的爱国情,并通过大会宣言发出了全球华侨华人捍卫中国领土完整和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的最强音。   

  巴拿马华商总会会长黄伟文表示,实践充分表明,广大海外侨胞是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力量。通过这次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让全世界都听到我们的声音,海内外中华儿女对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和决心。

编辑:杨磊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