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 >

四川省总工会机电冶煤系统微电影大赛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08-13 19:12:16美国华商网

  川化集团《涅槃》开机:逆风翻盘,向阳而生

       (四川新闻网 8月13日讯)8月9日,川化集团微电影《涅槃》在青白江开拍。该电影将参与四川省机电冶煤系统第一届微电影大赛,重现了一段普通工人在企业历经风霜的大背景下,个人与企业共同“涅槃”的过程。

四川省总工会机电冶煤系统微电影大赛进行时……

       川化集团始建于1956年,是生产化肥化工产品为主的特大型国有化工企业,为一方经济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然近年受天然气供应紧张、国内化肥产能严重过剩等影响,川化逐步丧失盈利能力,生存举步维艰。2015年1月,公司主要生产装置停产、1800多名员工待安置。当年被列为全省国企改革脱困的重点对象,并由四川能投集团全面托管。两年来,在省委省政府、能投集团关心及大力支持下,按照“分块搞活、分兵突围、转型升级、持续发展”的总体思路,川化集团改革脱困扎实推进,顺利实现企业转型升级。

四川省总工会机电冶煤系统微电影大赛进行时……

       《涅槃》即以此为背景,精心创作,与劳动精神充分结合,展示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成果。讲述了企业老技术员工不愿意放下经营困难的川化集团,而努力投身到新的项目研究想挽救企业的故事。参与拍摄演出的几乎都为川化集团职工,他们秉持“川化人做川化事,川化的事川化人干”,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本色出演,全方位体现工人阶级自身坚忍不拔、甘于奉献、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职业精神。拍摄期间,省总工会机电冶煤工会、四川能投党委办公室相关领导还前来剧组“探班”慰问。

四川省总工会机电冶煤系统微电影大赛进行时……

       该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展示四川省机电冶煤系统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发展成果,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时代风采,激发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建功新时代热情。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