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东方宏华重磅发布HH Smart rig1.0智能钻机

发布时间:2023-08-29 20:06:06中新网四川

 推介会现场。东方电气集团 供图

推介会现场。东方电气集团 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29日电 28日,东方电气油气装备推介会在成都召开,会上,东方电气集团所属企业东方宏华重磅发布HH Smart rig1.0智能钻机,以其装备自动化、作业流程标准化、钻井过程智能化、动力能源低碳化的全新功能定义新一代油气开发模式。

  随着行业发展和全球双碳要求,油气科技向绿色低碳、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成了未来方向。近年来,基于数字化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油气行业技术进步,客户的需求也发生了变化。作为油气装备领域领军企业,东方宏华秉承“数字驱动、绿色低碳、智能运维”的理念,依托自身丰富的陆地自动化钻机研制和数字化钻井系统开发经验,开拓性地推出了HH Smart rig1.0智能钻机,旨在为全球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的高端油气装备。

  发布会现场,东方宏华向来自全球的重要客户展示了HH Smart rig1.0智能钻机的“一键联动”,多源感知、变频直驱、绿色低碳、数字化钻井和智能运维六大核心技术。对Opera钻进、离线作业、“一键联动”自动化机具系统起、下钻等应用场景进行了现场演示。该智能钻机能够显著提升作业效率、保障作业安全,并具备环保特性,为用户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带来全方位的价值。

  HH Smart rig1.0智能钻机运用了东方宏华自主创新研制的离线举升式“一键联动”自动化机具系统RTS,以举升移运、多系统协同、离线作业、智能感知、一键集控5大技术为核心,实现在地面、台面和高空三大区域的自动化作业,使现场作业更安全、更高效、更省力。

  为保障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提高设备自动化作业的连续性,HH Smart rig1.0智能钻机引入多源融合智能感知技术,利用多方式监测感知、数据分析,实现区域安全监测、设备状态识别、运行轨迹规划等,为多机器人系统安全、高效联动作业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实现了人和设备的有机协同。

  HH Smart rig1.0智能钻机关键部件顶驱和五缸泵均采用机电融合直驱技术。东方宏华是机电融合直驱技术的先行者,为适用超长水平井作业需求,研制出了永磁变频一体直驱五缸泵和新一代永磁直驱五缸泵。五缸泵具有大排量、高泵压、高效、节能等特点,排出压力波动仅有2%-3%,搭载智能泵健康诊断系统,实现故障报警,降低非作业停机时间。数字化直驱顶驱融合直驱技术、光纤通信技术、状态感知技术,配套高性能机械冲管、操作数字化软件等,在满足市场功能参数需求的基础上大大提高产品可靠性、增强作业本质安全、提升钻井效率。

  HH Smart rig1.0智能钻机运用的储能及能量管理系统,能够智能识别钻井工况并采用内置策略算法自动启停发电机,动态平滑负荷波动,提升系统暂态性能,有效提升发电机运行效率,减少发电机运行时间,实现钻井作业的绿色、环保。

  HH Smart rig1.0智能钻机运用了智能钻井系统OPERA™,能够将钻进、起钻、下钻等重复性钻井活动制作成标准化流程方案,写入系统,并且自动优化钻井参数。通过搭载钻机控制系统Unison,部署智能钻井系统OPERA™,集成AI试钻、摩阻测试、自动滑动定向等多个智能化应用程序,使钻井流程标准化,使重复性钻井活动自动化,应用AI技术识别地层变化并自动优化钻井参数,实现钻井领域的“自动驾驶”功能。

  HH Smart rig1.0智能钻机的智能运维系统融合多点传感技术、智能物联技术、RFID射频技术,通过对油气田装备的机、电、液、气等实际运行数据、健康状态信息的动态远程监测、数据实时共享、设备故障预报警、维修保养提示等功能,实现油气田装备运维的数字化、智能化管理。(完)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