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中国 >

黑暴分子用完即弃:港版国安法将至,美国冻结涉港资助

发布时间:2020-06-30 21:26:03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时代》杂志网站近日刊出《特朗普政府冻结了让香港示威者受益的资金》的报道,指美国特朗普政府本月9日冻结了约为200万美元(约1550万港元)、原本会令香港示威者“直接受益”的资金,并透露美国政府去年6月起透过OTF(开放科技基金)对香港团体作出数次资助。另外,美国NED(国家民主基金会)去年也对香港资助了64.3万美元(约500万港元)。

黑暴分子用完即弃:港版国安法将至,美国冻结涉港资助

资料图 图源:香港《文汇报》

据报道,有政界人士表示,该报道踢爆“揽炒派”声称黑暴“无大台”、“无勾结外国势力”的谎言,更证明港版国安法立法实施在即,香港作为外国势力反华基地的风险大减,黑暴分子也成为外部势力用完即弃的棋子。

根据《时代》杂志网站上周五(26日)刊出的报道,美国国际媒体署(USAGM)本月9日冻结了一笔约200万美元、可以令香港示威者“直接受惠”的资金。报道指出,有关资金原定由受USAGM监管、获美国国会资助的OTF分发。OTF原本计划在香港成立一个所谓“网络安全事件应变小组”,集中处理“香港事务”,包括分析中国的监控技术,并与通讯应用程序分享情报。

黑暴分子用完即弃:港版国安法将至,美国冻结涉港资助

当中还有一笔50万美元的“快速回应基金”,用来向“公民团体、示威者、记者、人权组织”等受到网络攻击时提供支援。报道指出,有关基金自去年6月黑暴开始以来,已为香港团体提供了数笔款项。OTF人员已向USAGM要求豁免冻结一些包括香港在内、正待决定的合同,但至6月25日仍未获回复。

OTF的前行政总裁Libby Liu承认,他们在香港有数个项目,并说项目中的人或会因收取美国资金而反对港版国安法,而冻结有关资金将令OTF无法帮助香港示威者为反对港版国安法作准备。

报道称,USAGM对200万美元的数字无异议,但诡辩称这是用来“捍卫该地区的互联网自由”。

黑暴分子用完即弃:港版国安法将至,美国冻结涉港资助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亮星表示,“揽炒派”多次声称黑暴“无大台”、“无外国势力”,有关报道就揭穿了“揽炒派”的谎言。他认为,事件凸显国家制订港版国安法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有关立法可为香港以至国家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吴亮星认为,随着美国叫停资助,被外国势力及香港政棍怂恿走上街头的黑暴分子,只会落得牺牲自己的前途,还要承担法律责任的下场。

黑暴分子用完即弃:港版国安法将至,美国冻结涉港资助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恒镔指出,在全国人大通过制订港版国安法的决定后,美国停止涉港资助,反映港版国安法的震慑力;欲在港搞风搞雨者,纷纷转头跑掉,更证明是次立法的重要性,否则香港将成为外国势力、恐怖分子等的温床。其次,有关报道揭穿“揽炒派”说谎,什么无大台之言,完全是谎话,有关人等一直都是受“外国契爷”指挥,推年轻人上街,自己就大食人血馒头。

香港政协青年联会常务副主席陈志豪认为,这次的报道再次证明,美国政府不断提供资金,支援香港的黑暴活动,也凸显了香港特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确实存有漏洞,有必要尽快堵塞,防止外部势力继续扰乱香港。全国人大通过制订港版国安法的决定不久,外国势力已有所动作,是次美方突然冻结资金,中止支援,也反映了黑暴分子所依赖的美国等外部势力,只视黑暴分子为工具,用完即弃。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