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中国 >

兵與卒,大盤裡的小棋子

发布时间:2022-09-07 17:18:07美国商业新闻网

      (時事評論員朴噠姬) 最近一段時間,香港傳媒陸續接到報料:為數不少、在2019年香港「黑暴時期」衝鋒在前的年輕人,誤信當時台灣當局的宣傳,以為逃離香港後就可免受刑責、去台灣安居樂業;而今卻連工作的機會都沒有,生活無著。

       他們感嘆被遺棄,受騙慘成棄棋。

       台灣民進黨當局,抓緊任何機會、利用一切手段,去做破壞兩岸統一、歩向「台獨」目標的事情。

       當香港那些無知青年有被利用價值的時候,台灣的許諾是大方、豐富、美好的。

       現今香港大局底定,百姓恢復安寧、社會重新步向前進的時候,輕信「台灣諾言」、從香港跑到台灣去的那些無名小卒,沒有利用價值了,就被視為「有暴力DNA」的一 群,被台灣當局想方設法驅離台灣,免留隱患。

       台灣對香港棋子用完即棄,對利用價值日少的「民運人士」,道亦相同。

       一些當年逃離大陸遠赴美國的「民運人士」,名聲日衰以後,除了在美國政治「有需要」的時候會再被擺上舞台「唱唱戲」以外,其落泊內心,外人恐難細品。

       所以一些在美國的「民運人士」,頗希望在與中國為敵的台灣能受到「重用」,從而獲取名聲及生活所需。

       惟台灣當局雖有心與中國為敵,但並非不計回報的傻瓜,當利用價值小於經濟價值的時候,拒入境台灣甚至拘捕驅離「民運人士」的故事,時有發生。

       名堂稍大者如王丹,據說前些時候通過紐約中華公所前任主席于金山的搭路,意圖從台灣當局取得經費,在美國建「六四大屠殺紀念館」。

       其實「六四」的故事,被王丹等「民運人士」年年講、月月講、日日講,是因為這就是他們唯一的宣傳本錢,除此之外,他們不學無術,缺乏別樣謀生本領。

       「六四」的故事,固然有台灣當局可以利用的地方,但為其花費的價值,估計不如台灣當局花錢買討好美國軍工體係及政客。

       承諾而不兌現,作為兵卒的棋子,「民運人士」雖不甘心亦只能吞下苦果。

      中美關係,是一盤大棋,兩帥對陣,兵卒都是可以犧牲的棋子。

      台灣和香港,都是美國的棋子,而「民運人士」和「黑暴青年」,更是台灣棋子的「兵卒」而已。

      倒是紐約中華公所,有可能被利用、等而下之成為「棋子兵卒」的兵卒,敗壞了「服務華人」的初宗與名聲。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