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

3.28费城居民冒雨集会游行 愤怒抗议亚裔歧视和仇恨

发布时间:2021-03-30 22:11:58

 

   2021328日上午,大费城地区中到大雨。但费城地区近千居民,不做哑裔,不再沉默他们勇敢地走上街头发声,在数十名警察的护卫下集会游行,反对种族歧视和仇恨,呼吁停止仇视亚裔,声讨残害亚裔的罪恶行径。国会议员 Dwight Evans, 宾州州长亚裔委员会执行主任孙一,费城市议员David Oh, Mark Squilla, Helen Gyn, 费城华埠发展会执行主任陈国贤等亲临现场发表讲话。 他们坚决支持亚裔维护自己权益的合法集会游行,反对各种形式的仇视亚裔,残害亚裔的行为。

  由于一些政客的挑唆和新冠疫情造成的家人丧失及经济无助,美国穷人、流浪汉、无业游民和不法分子越来越多,他们把怨恨发泄在亚裔身上。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特别是3.18亚特兰大枪杀案有8位,其中有6位亚裔女性遭残杀事件发生后,在街道,在车厢,在公园,在超市,甚至居民家里,辱骂、撞击、殴打、枪杀亚裔事件时有发生此起彼伏,形势十分恐怖。造成亚裔惶恐不安,连门都不敢出。连生活必需品也不敢去买。严重影响亚裔的生活质量和生存权力。就在昨天的纽约布鲁克林开往曼哈顿的J系列地铁车厢里, 众多乘客眼睁睁看着一位试图抢劫的黑大汉将一位亚裔男子拳击得不省人事并采用“锁喉”方式将亚裔呼吸道卡住,致使亚男倒地,昏迷不醒。最后黑人抢劫犯在众目睽睽下拿走亚男的购物袋,扬长而去,竟无一人敢出来施救。   

 

   面对这样的局势, 亚裔再也不能沉默了。大费城华人维权会会长高智勇博士,除了在《大费城华人维权会》群里号召大家出来参加集会游行外,还临时拉起一个38人的“3.28费城游行群”。 他说,我们大费城华人维权会,就是要发扬2.20挺梁大游行的传统, 为亚裔维权做点事。他高举会旗和会标“Stop Asian Hate(停止仇视亚裔),带领大家从中国城牌楼出发,游行到美国独立宫、独立广场,又折回到市政厅,再折回到费城中国城,游行近两个小时。

  大费城华人维权会创会会长,四零后的管必红在游行队伍中, 一边借助扩音器高呼“No More Silence”(不再沉默);“Stop Asian Hate(停止仇视亚裔等口号,一边牵着一位穿着白色大衣,系着红腰带的老太太走完了3小时集会游行的全程,引起了一位候姓女大学教员的注意。她快速地走进管必红,问:“管会长,这是您太太吗?”管必红忙不迭地回答说:“不, 不。 这是我们中国城一位今年80岁的李雪芳老太太”。

   百度记者在“停止对亚裔暴力! 直击费城亚裔反歧视游行现场”直播中见到管必红在独立宫门口的华盛顿雕像前带领大家呼喊口号时,向大家介绍:“这是管必红,你们在网上可以搜索到。很有名气的。是最开始在海外,美国独立广场广场升起五星红旗的人”。

   在游行队伍中,一位始终拉着“大费城华人维权会”会旗, 走路一拐一拐的残疾人引起了记者我的注意。今天费了好大的功夫, 联系上了昨天和他站在一起的费城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叶焕琴。 问他是谁、为什么来游行?叶会长告诉我:他的名字叫赵别群,二十几岁时就得了腿疾。广东新会人, 我们是老乡,还占点亲。他六、七年前来美,拿了绿卡。因为他不懂英文,现只能在家里帮邻居们理理发,大家给点小钱。 他最近家里发生了三件大事:一是他的大儿子,读大学三年级了,最近花四千美元买了部旧车,没开几天就在路上被几个人抢走了; 二是,赵别群的姐夫,一天早上6点左右去邮局邮箱送信。几个流浪汉向他要钱无果,被他们打的要死;三是,赵别群的亲家,住新泽西,被人跟踪到家抢了他们家所有值钱的东西。这三件事, 使他极为愤怒,感觉在美国活的太窝囊,连流浪汉都不如。所以要出来表达表达愤怒和悲哀。叶会长还告诉记者她的一些想法:我们华人,特别是那些赚了钱的华人,也要有所反思:为什么他们仇视亚裔?除了政客的挑唆,可能与某些人的炫富,赚了钱不交税,不做公益有关。有人开着凌志车,背着上万元的名牌包, 到福利院去拿那些免费食品。甚至还有人转手拿着不要钱的食品去卖钱。使得一些人讨厌亚裔。她建议亚裔先做好自己,不要给人抓住把柄。她还建议亚裔老板,向犹太人学习, 多雇佣一些非裔美国人,让他们少犯点事。少找些麻烦。

   费城一些主流媒体及世界各地的中文网站,如美国华人网、美国新闻网、欧洲新闻网、韩国新闻网、澳洲之声、西非在线、俄中传媒资讯网、美国华商报官网等都派人对“3.28 费城反亚裔仇视”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中国百度也对集会游行进行了71分钟的现场直播。曾拍摄《美国独立广场华人华侨庆祝新中国70周年大会》视频在优管(YouTube)、优酷播放的费城华裔,77岁老人吴仕铨告诉本记者:“我冒雨全程摄录了3.28集会游行。回家后急于操作,在储存入电脑时,因录像机潮湿,中途断路,录像机烧坏了。视频资料全部在死机中(可能也没)无法提取出来!白干了一天的活,,,”。

(华商文)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