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美安徽同乡会 >

安徽省六安市霍邱一中“侨胞之家”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2-11 18:48:57

  中国侨网12月31日电 据安徽省侨联网站消息,日前,安徽省六安市霍邱一中“侨胞之家”揭牌仪式暨归侨侨眷联谊座谈会在一中清正楼举行。霍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统战部长王俊为霍邱一中“侨胞之家”揭牌,县教育局分管领导、县侨联委员和一中侨联领导组成员共4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霍邱县侨联主席董本喜主持。

  霍邱一中“侨胞之家”是安徽省侨联授牌的全省首批20个“侨胞之家”之一,也是在高中学校设立的第一个侨胞之家。王俊在揭牌仪式上对侨胞之家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致词。揭牌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归侨侨眷联谊座谈会。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有关文件,围绕一中侨胞之家建设,就如何加强我县侨联工作进行了座谈,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王俊在座谈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支重要力量。改革开放以来,霍邱一中培养出一大批海外高端人才,这些都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宝贵资源,是开展我县对外合作交流的潜在资源。王俊要求,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创建好侨胞之家。一要认真履行侨胞之家的基层侨联组织职能。二要把侨胞之家建设成为侨界群众的精神家园。三要以侨胞之家为依托打造一中教育名片。

  霍邱县教育局副局长刘照华、一中校长杨明生和归侨侨眷代表张健分别作了发言,他们对侨胞之家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将为共同建设好侨胞之家提供大力支持。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