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江苏省中医院首个海外惠侨基地正式落地洛杉矶

发布时间:2020-02-11 11:51:13

海外网8月20日电 江苏省中医院首个海外惠侨基地正式落地美国洛杉矶。2018年8月19日早上8时30分,“中医惠侨服务美国洛杉矶揭牌仪式”在洛杉矶举办。

1534743865688241.png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代双明、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前加州众议员伍国庆、蒙特利公园市市长林达坚、圣盖博市市议员廖钦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侨务领事王階宜、解世波等到场祝贺。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也发来贺函表示祝贺。

中国江苏省中医院院长方祝元教授,医院健康产业办公室、首批中国国家重要特色技术传承人才束雅春主任,骨伤科著名专家王培民教授,全国第四批中医临床优秀人才代表神经内科常诚主任中医师、针灸康复科刘兰英主任中医师,泌尿外科卢子杰主任中医师,美国洛杉矶中医大学董事长,中美文化协会会长王蜀女士,中美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席好莱坞著名导演 Harrison Engle, 洛杉矶中医大学副校长黎洪教授等专家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当地各社团代表及中医专家等百余人出席了活动。美新社执行长杨憬主持签约仪式。

1534744052951063.png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代双明出席活动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代双明致辞,他代表张平总领事和总领事馆对中医惠侨服务美国洛杉矶揭牌仪式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中医药是中国各族人民在几千年生产活动和与疾病作斗争的过程中逐步形成发展的医学科学,是中华优秀文化的杰出代表。中医药学在防御、治疗各种疾病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不断发展的中医药为各国医疗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选项,国际社会和当代生命科学越来越重视和接受中医药。

1534744093495539.png

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颁发贺状

国会议员赵美心说到,感谢江苏省侨办、中国江苏省中医院、中美文化交流协会、洛杉矶中医药大学会诊中心、美新社以及有关部门为此做出的努力。相信美国中医惠侨服务中心在洛杉矶的成立会更好的满足洛杉矶及其周边地区的华人华侨对中医的需求,从而更好的促进中西医交流。

1534744181883997.png

江苏中医院院长方祝元接受采访

1534744142196593.png

江苏中医院院长方祝元与洛杉矶中医药大学副院长黎洪签订合作备忘录

方祝元院长表示,对于海外华人来讲,此次建立中医惠侨服务中心和远程医疗服务,可以更好的为华人华侨服务。江苏省中医院以名医多,中医重点学科多而著称,以高超的水平服务更多的患者。他还说到,用最大的努力服务更多的海外华人华侨,为中美两国的医学交流奠定一个好的基础,积极的传播中医药养生文化的传播,共建互联网远程教学和会诊平台。同时,设立“国际远程医疗与教学合作洛杉矶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组织临床带教,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洛杉矶中医药大学位于洛杉矶东区的Chino Hills,环境优雅,交通便利,弥补了洛杉矶东区没有中医大学的不足。洛杉矶中医药大学经过紧张的筹备,已获州政府的批准,正在申报教育局BPPE教育资质和针灸句相关专业的认证。洛杉矶中医药大学希望通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人才优势,院校联手,院企合作,打造和传承中医药文化。(图文:乔珊珊)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