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扎西顿珠:让音乐剧受到更多人关注

发布时间:2020-02-02 10:41:10

扎西顿珠并不认为自己只是个单纯的歌手,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专业的他,对于音乐剧有着与生俱来的痴迷与狂热。

谈及过去取得的成绩和荣誉,扎西顿珠总是表示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这些年来,一直忙于各类演出活动,荒废了当初的专业音乐剧,我应当投入更多的精力,寻求在音乐剧舞台上的更大突破。”

扎西顿珠说,希望通过自己的艺术实践来探讨传统民族艺术和音乐剧的结合点,展示我国少数民族青年演员在音乐剧艺术殿堂中的风采,推动艺术院校音乐剧专业的发展。

作为云南省政协委员,通过调研走访,扎西顿珠发现音乐剧演员的生存环境比想象中的更难。目前,国内各大音乐院校都设有音乐剧专业,学员毕业后却很难找到对口单位接收,国内院剧团没有音乐剧唱法这一类项,很多毕业生一毕业就面临自谋出路的尴尬。

即便能在各大音乐剧里担任重要角色,音乐剧演员在工作和生活上也是漂泊不定。扎西顿珠为此建议,文艺院团是否可以考虑增设音乐剧专业演员,这样可以让音乐剧专业的演员不再漂泊,让他们在艺术殿堂里自由翱翔。

从12年前参加《加油·好男儿》选秀节目至今,一路走来,扎西顿珠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广大观众所公认的充满正能量的年轻演员。

扎西顿珠多次参加央视的春晚和各种综艺晚会,主演和参演多部电影、电视剧,多次参加央视心连心艺术团到全国各地的慰问演出,以及中央民族歌舞团组织的到边疆、农村、老区、部队、厂矿、学校巡演活动。

扎西顿珠热衷公益事业,为少数民族地区的孩子捐款捐物

同时,扎西顿珠热衷于公益事业,多次参加赈灾义演捐款捐物慰问活动,到家乡贫困山区的学校为孩子们捐款捐物……他的努力和成就渐渐被社会认可,并被选为全国青联委员、云南省青联副主席、云南省政协委员、云南省扶贫形象大使、香格里拉旅游形象大使等。

“《声入人心》是近年来展示我国音乐剧新成果的一个好平台,有许多从事音乐剧的前辈亲临现场指导,更有许多新秀同台竞技,这将是音乐剧的盛宴,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的机会。”扎西顿珠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能有更多人关注音乐剧、喜欢音乐剧,而他也将带着满满的收获,为梦想继续努力前行。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