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让每个孩子都拥有一样的美好童年

发布时间:2020-02-02 10:41:13

近日,谢文一创办的上海云开朵朵公益基金会向赣州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捐赠了85万套《最美课本》课程。签约仪式已于10月28日完成,11月5日,江西省赣州市关工委主任胡绍笋和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黄德辉两位领导正式从谢文一手中接过了捐赠牌。

 

 

“让孩子帮助孩子、让孩子支持孩子、让孩子影响孩子、让孩子教育孩子”是谢文一始终倡导的公益理念,他希望用孩子的力量推动中国慈善和公益,用孩子的力量影响到更多的孩子参与到慈善公益活动中来。怀着这样的公益理念,谢文一创办的上海云开教育公司捐资数百万元,在2017年1月正式成立了上海云开朵朵公益基金会,同年被授予上海市公益基地称号。

“十年磨一剑”,谢文一的公益慈善之路早在2008年就开始了。当年的5月12日汶川发生大地震,在其后的六一儿童节,谢文一带着2000多名孩子们,走上街头,为灾区募款。孩子们脸上贴着小红旗,头上绑着绿丝带,身穿红马甲,手上拿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募捐袋,在上海的南京路、外滩、静安寺等地进行街头劝募。孩子们的真诚打动了路人,短短两小时,募款竟然达到了35万元人民币,创造了少儿慈善实践活动的募款记录。

其后的几年里,谢文一带领自己的团队,不断地在教育和公益上努力。他创办的上海云开教育就是做少儿核心素养、综合能力和实践力培训的,所以他们的公益项目大多集中在少儿教育、病残孩子的助医康复上。

2011年12月,得知学生童童(化名)身患白血病,谢文一便发动了800个家庭为孩子献血,成为上海市血液中心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捐血行动,最终有上百个家庭赶来献血。由于捐血人数之多已经创造了为单人献血的历史记录,而且还是孩子说动家长来捐血,血液中心为此专门召开了一次表彰大会,名叫“爸爸妈妈是英雄”。

2016年9月21日,在“世界阿尔茨海默症日”当天,由央视主办,上海云开教育承办的大型公益节目《记得我爱你》在上海直播。谢文一亲自担任领诵,带领来自全上海市55所小学的小小践行家们集体朗诵了诗人喻军专门创作的长诗《记得我爱您》。这首感人至深的长诗,深深感染了现场和收看节目观众。

 

 

“用孩子的力量推动中国慈善和公益,用孩子的力量影响到更多的孩子参与到慈善公益活动中来。”2017年基金会正式成立后,谢文一便创办了“一样的童年”全球少儿公益这个品牌,展开一系列少儿公益活动,倡导全世界的孩子,不分国家、文化、肤色,都应该拥有一样的美好童年。同年六一,第一届“一样的童年”国际亲子创客公益集市正式启动,并顺利举办,在各个商业综合体的活动现场捐款、宣传、义卖等。孩子们化身小创客,用“微创业”的形式在真实的社会环境中经营自己的模拟公司,募集的款项化作2500个“童年盒子”,里面放满了各种文具,送到了云南2500多位贫困学生的手上。

2018年6月,第二届“一样的童年”国际亲子创客公益集市仍在上海进行,并影响到全市6个城市商业综合体参加,2万多名孩子直接或间接参与,仅线下就有6000多名。短短2天,孩子们就通过自己的公益践行,募款35万元,支持云南边疆地区的近50名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少数民族孩子来到上海研学实践。

2019年6月,第三届“一样的童年”国际亲子创客公益集市的活动已经扩展到了全国9个省市自治区的12个城市共同参加,在六一当天,全国各地约三万名孩子在同一时间共同举行了这个活动,通过自己的义卖共募集善款50万余元,其中上海募集到40余万元,主要捐赠方向为上海市经济落后地区的村级小学的教育支持,支援小学购买电化教室设备和上网设备等。

 

 

“一样的童年”国际亲子创客公益集市活动已经成为目前规模较大的公益活动。谢文一也即将开始全中国100个城市的巡回公益演讲——“一样的童年,一样的梦想”,感召更多的城市公益合伙人参与到这个伟大的公益慈善事业中来。2020年“一样的童年”活动的主题是“关爱和救助中西部地区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

谢文一还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就是“一样的童年”作为中国的公益活动能够走向全世界,成为全球青少年共同参与的公益活动。

《最美课本》的教育捐赠是谢文一继“一样的童年”系列公益活动之后的又一个全国性公益大行动,赣州市也是江西省第一个获得最美课本教育资源的的地级市。《最美课本》是一种融入了200多种艺术的美育教育方式,同时又同步部编本教材,给学生呈现出一种集多文化、艺术性、趣味性为一体的视频化、情节化、情景化学习场景,从多种角度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兴趣,从而让学生更快更好地掌握教材中的知识点,又不增加学生的学习负担。

为打开孩子的国际视野,谢文一还发起了 “敲响我世界”系列活动,为孩子们开启了在十大领域的采访实践活动,并编辑出版首部全系列中国青少年大型实践采访类系列书籍。

谢文一说: “成为教育捐赠的慈善家和少儿公益实践的活动家,用公益慈善不断引领中国孩子走向未来,在这条路上,我必将终生前行,永不止步。”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