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冬至心暖 山西振东回报社会“大手笔”

发布时间:2020-02-02 10:41:14

“孩子患有先天性肝肾畸形,在经历过两次重大肝移植手术后,家里已是债台高筑。有一次孩子偷听完我打的电话后怯怯地问,妈妈是不是借不到钱了……”12月22日,在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以下简称山西振东)第十九届“冬助日”救助大会的发言台上,长治上党区的李玲讲到带着孩子与病魔抗争的艰辛经历时,眼中噙满的泪水夺眶而出。

“在我的内心脆弱到不堪一击时,是山西振东让我们重燃起对生活的渴望。拿到集团送来的20万元时,我们一家人都哭了,但那是幸福的泪水。”李玲一家不幸的遭遇让在场的每一个人为之动容,但当听到因为善款孩子得以顺利出院时,大家的眼中却满是幸福的暖意。

冬至这一天,北方迎来一年中最寒冷的天气。然而,诸多像李玲母子这样遭遇困境的家庭,却因有了山西振东的爱心守护而倍感温暖。这一天,4504名受困群众得到救助,受助金额共计1307.38万元。而今年也是山西振东连续举办“冬助日”活动的第19个年头,从2000年至今,累计救助7万余人次,发放救助金1.29亿元。

“其实,我的压力很大。我经常跟振东人讲,必须好好干,因为有很多残疾人、特困户、孤儿、孤寡老人在指望着我们。每个振东人肩上都该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是一份光荣的责任。”山西振东集团董事长李安平表示。

事实上,在公益扶贫路上,李安平的脚步始终不曾停歇。据了解,山西振东成立26年来,各项公益慈善活动捐助累计已达6.17亿元。慈善活动方面,除“冬助日”活动外,针对贫困学子的“扶贫济困日”活动,已举办21届,累计帮助1.9万余名学子,投入资助金2.75亿元;针对全国特困患者成立的“仁爱天使基金”、公司所在地60岁以上老人设立的“敬老日”等,累计投入资金约1.1亿元。公益活动方面,为汶川、玉树、雅安等地震灾区和2008年南方雪灾灾区捐献3800万元救灾款物;在公司驻地捐资进行电网改造、自来水安装工程,修建马路、小学、中学、敬老院、卫生院等,累计投入资金6500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冬助日”现场,山西振东助残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由集团员工组成的首批50名志愿者现场宣誓,表示要尽己所能关怀和帮助残疾人,为社会服务。不少到场的媒体记者也深受感染,现场主动与受助孤儿结成对子,成为他们的“父母”。同时,来自长治市和平医院、和济医院的专家和医生们,也现场为受助者进行免费义诊赠药。

“今年是我家接受山西振东爱心捐助的第7个年头,感恩振东多年来的捐助。”武玉先表示。

“内心很感激,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像李安平叔叔那样有爱心的人,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更多的人。”乔佳琪说。

……

朴实的话语,讲出的是每一位受助者的感激之语,但道不完的是那份大爱带来的浓情暖意,而与此同时,山西振东的爱心坚守也将未完待续。

正如李安平所言,只要振东在,就会义不容辞地把慈善公益事业坚持到底。现在集团的救助范围已经扩大到18个县,今后还将继续扩大到20个县、25个县,这样不只是困难群体受到了帮助,更重要的是给社会传播了正能量,让更多有能力的人,也来伸出他温暖的手,捧着他的爱心,帮助照顾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摄影:张国平)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