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约惠春天,一场与大师对话——龙坞茶学院直播“古禹龙井”的炒制技艺

发布时间:2020-04-19 15:09:15意大利华人头条

     在日前举行的2020中国茶叶大会上揭晓了2020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根据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等机构的研究评估,西湖龙井这一区域公用品牌最新的品牌价值为70.76亿元,蝉联十强榜首。位于杭州城区西南角的龙坞茶镇是最大的西湖龙井茶产地保护区,这里有超过1万亩的茶园,茶叶总产量能占到西湖龙井总产量的80%。中国茶叶第一品牌的价值是如何炼成的?4月14日20点,龙坞茶学院在淘宝直播间举行了“与大师对话约惠——古禹龙井”销售首播,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龙坞茶镇九街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大学龙坞茶学院副院长余锦女士走进直播间,以茶会友,为“古禹龙井”代言,向广大网友推介“古禹龙井创始人”的茶与人生。 

       为帮助“古禹龙井”打开新的销路,让大家认可古禹龙井的品质,龙坞茶学院直播间向网友详细介绍了“古禹龙井创始人”张卫国的炒茶制茶技艺,给大家展示了一场与茶邂逅的茶文化饕餮盛宴。“茶”字是人在草木中,人生如茶,色、香、味、形,都可比喻人生。张师傅如武侠小说练功一样闭关修炼,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研究、参悟、探索、创新,独创一种太极理念,应用于青辉锅之中,真正达到人茶合一的境界,炒茶的技艺也如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扫地僧”的功夫。幽幽兰花香,清甜古禹茶,张师傅炒制的茶,色、香、味、形俱佳,最大的创新是降低了茶的寒性,是龙井茶中的一绝。

       “山美茶香又逢君,正是春天好光景”。本次直播张大师现场向网友表演了古禹龙井的炒制技艺,还向网友介绍了西湖龙井茶产区及品种特色、西湖龙井茶的加工工艺及其品质特征、西湖龙井茶储藏和选购等知识。(亚子)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