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会 >

爱尔兰安徽同乡会暨商务总会在都柏林成立 安徽省侨联祝贺

发布时间:2019-03-08 18:36:46

    11月24日,爱尔兰安徽同乡会暨商务总会成立仪式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举行。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政务参赞黄河、在爱华人华侨社团代表、中资企业代表以及皖籍华人华侨共200余人出席成立仪式。

    黄河参赞在致辞中代表使馆和何向东大使对爱尔兰安徽同乡会暨商务总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该会秉承办会宗旨,团结所有在爱华侨华人,为华侨华人在爱尔兰的发展和中爱人民的友谊作出更大的贡献。

    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向明代表安徽省侨联通过视频对爱尔兰安徽同乡会暨商务总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在爱皖籍乡亲表示亲切慰问和良好祝愿。吴向明说,爱尔兰安徽同乡会暨商务总会的成立,标志着海外皖籍侨团又多了一个新成员,这是爱尔兰侨界的一大喜事、盛事,揭开了旅居爱尔兰皖籍华侨华人精诚团结、谋求更大发展的新篇章。希望爱尔兰安徽同乡会暨商务总会发扬安徽人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团结凝聚皖籍侨胞,与当地侨团加强联谊与交流合作,为住在国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中爱友好,为家乡建设和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侨界力量。

    吴向明说,安徽山川层峦叠嶂,水域通江达海,人民勤劳智慧,文脉源远流长。近年来,省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侨联有力指导下,着力打造工作品牌,努力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期待和欢迎各位侨胞、各位乡亲常回安徽看看。

    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王黎明教授出任爱尔兰安徽同乡会暨商务总会首任会长。据王黎明介绍,目前在爱皖籍华侨华人有500多人,主要分布在教育、科技和建筑等领域。他说,徽学是中国的三大地域文化之一,徽商是中国十大商帮之一。爱尔兰安徽同乡会暨商务总会办会的宗旨就包括传承徽学及徽商精神,促进爱尔兰各界与中国安徽省之间的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