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媒 >

意大利南部城市出现麻疹感染疫情 专家吁接种疫苗

发布时间:2020-02-11 12:17:48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8日,意大利卫生部门向媒体通报,位于意大利南部的莱切(lecce)市近日出现麻疹疫情,在过去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已经有近40人被确诊为具有传染性的麻疹病毒患者。目前当地卫生局已加强防护措施,严防疫情蔓延。专家同时呼吁接种疫苗是唯一有效的防措施。

  据报道,意大利普利亚大区的莱切市近日已有37人被确诊麻疹患者。所有被确诊麻疹患者中,其中还包括一名儿科医生。目前有关当局已部署针对麻疹疫情的防疫工作,并加强了对医护人员的防疫保护措施。

  被确诊的麻疹患者大部分为成年人,均属于非强制接种疫苗群体,年龄介于23岁至50岁之间。此外,患者中包括4名儿童,其中2名儿童的父母反对接种麻疹疫苗,另2名儿童则未达到强制接种疫苗年龄被父母传染。

  莱切市公共卫生服务部门负责人、医学专家阿尔贝托•费德勒(Alberto Fedele)说,他从事医疗方面的工作已经30多年,从莱切市开始有义务接种麻疹疫苗后,从来没有发生过类似情况。

  费德勒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阻断麻疹疫情传播链,杜绝交叉传染和疫情蔓延。他呼吁所有未接种麻疹疫苗不同年龄段的群体,放弃对接种麻疹疫苗具有副作用的错误认识,应该抓紧时间去接种麻疹疫苗,防患于未然。(林朱庆)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