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媒 >

泰国华人捐赠物资抵达湖北襄阳

发布时间:2020-02-11 12:17:49
中国侨网图为2月5日,枣阳市首例确诊患者,以及6例疑似患者从枣阳市兴隆镇中心卫生院出院 李晓军 摄
    图为2月5日,枣阳市首例确诊患者,以及6例疑似患者从枣阳市兴隆镇中心卫生院出院 李晓军 摄

  中新网襄阳2月5日电 (刘心羽)4架装满医疗物资的直升机5日抵达湖北襄阳刘集机场。这些物资来源于泰国100多位华人集资从泰国工厂订购捐赠,包括1117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550只N95口罩,将分发至襄阳各医院。

  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以下简称“襄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显示,截至2月4日24时,襄阳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35例。

图为张永宏(左一)在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为病人看诊。 受访者供图 摄
图为张永宏(左一)在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为病人看诊。 受访者供图 摄

  疫情的态势受到海内外各界人士关注。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月4日,襄阳市红十字会、襄阳市慈善总会累计收到社会各界捐赠款项共计30874.13万元(人民币,下同),累计收到可计价捐赠物资577万元,累计支出27946.49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医疗物资、向各定点医院和社会福利机构拨付。

  “目前,医疗物资紧缺状况在各级领导关心下、各爱心组织捐赠下得到缓解。”在襄阳下辖的枣阳市,当地疾控中心主任张德胜对中新网记者说。

图为梁传友(左一)在办公室与女儿(右一红衣女子)“隔楼”问候 受访者供图 摄
图为梁传友(左一)在办公室与女儿(右一红衣女子)“隔楼”问候 受访者供图 摄

  2月5日,枣阳市首例、襄阳市第8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从枣阳市兴隆镇中心卫生院治愈出院,同时出院的还有6名疑似患者。

  兴隆镇中心卫生院目前被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征用为治疗点。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马国伟介绍,对治愈出院的患者,医院以书面形式告之注意事项,同时建立“新冠肺炎康复微信群”,对其持续进行居家医学观察、隔离防护、线上交流、跟踪随访、康复指导等网上服务。

  67岁的张永宏是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退休返聘的发热门诊医生。疫情期间,张永宏坚守在发热门诊一线,每天要穿防护服超过12小时,有时仅以面包充饥。

  “领导和家人都很关心我,时常叮嘱我注意身体,我觉得自己身体一直很健康,能坚持。”张永宏对中新网记者说,“能感觉到社会各界都在支持我们。”

  53岁的湖北省枣阳市疾控中心急传科主任梁传友家住单位院内,从办公室到家仅50米。自1月21日枣阳市发现疫情以来,梁传友没回过家,仅偶尔在工作间隙看到自家单元楼时,会与家人隔窗挥手打个招呼。

  “昨天只睡了一个多小时。”梁传友5日早上7点半告诉中新网记者,开展疫情防控以来,他常常工作到凌晨两三点,有时只能休息短短两三个小时。“工作停不下来,实在没时间回家,晚上12点结束算早的。”

  梁传友是枣阳市疾控中心第一位卫生专业医学学士,也是当地第一位近距离接触疑似病例的医护人员。21日晚11时许,枣阳发现第一起疑似病例。作为疫情处置流调(流行病学调查)组组长,梁传友进入病房进行流调摸排,结束后已是凌晨2点。为及时排查密切接触者,梁传友连夜深入乡村开展流调工作。

  “有像爸爸这样的人在一线这么努力,现在有这么多人支持湖北,我对战胜疫情肯定有信心。”梁传友的女儿梁昕宇说。(完)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