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中国 >

“洋主播”话天津|50年过去了,天津和神户的“老友记”讲了什么

发布时间:2023-06-28 19:10:50

津云新闻讯:1973年6月24日,天津与神户正式结为友好城市关系。这是中日两国之间建立的第一对友好城市,也是中国同外国之间的第一对友好城市。50年的时间里,天津与神户拓展了民间友好交流合作。

友城关系的建立,使得天津和神户互访连年不断,经贸合作效果突出,科教、文化、体育、卫生等领域的交流非常广泛,并且创造了很多个“第一”:天津港与神户港建立了中外第一对友好港关系;天津广播电台与神户关西广播电台建立了中日第一对友好电台;天津大熊猫蓉蓉和寨寨第一次作为友好使者参加日本神户人工岛博览会;神户市事务所在津设立,成为我国第一个外国地方办事机构;天津水上公园建成我国第一个外国庭院──“神户园”……

50年里,天津和神户就像“老朋友”一样。在津工作近3年的日本神户国际交流中心天津代表处首席代表高桥健司希望,今后两市要更加珍惜这样的民间交流,同时也为实现两个城市互利共赢贡献自己的力量。一起跟着系列短视频《“洋主播”话天津》来看看,天津和神户这对“老朋友”如何建立浓厚感情的故事吧!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