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侨领 >

湖北籍华商向疫区加码捐赠十万美元

发布时间:2020-02-14 20:04:34

美国祥天能源集團董事局主席周登榮先生于2月10日下午3点30分专程来到位于皇后区法拉盛iFresh-中国城超市罗斯福分店的美国华商会接收物资捐赠临时办事处,将又一张十万美元的个人支票交到美国华商会会长邓龙手中,并表示希望通过华商会将这笔捐款全数换成相关救援物资运往中国湖北省物资告急的疫区武汉和随州。周董曾在1月28日就通过华商会向武汉及家乡咸宁捐赠了价值十万美元的救援物资,对华商会的行动力深表认可,此次加码捐赠,希望家乡湖北的人民能继续坚持,赢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美国华商会在1月24日发起了倡议,号召全美华侨华人、华商及中资企业向国内捐赠,并带头建立了“全美华商各界支援武汉行动联盟”。截至目前,联盟已经向国内运送了5批次,共计超过100万只的医用口罩及各式救援物资;募集的善款超过200万美元。

但是疫情不止,我们行动的脚步也不会停下。更多的救援物资还会通过华商会领导的联盟高效而准确地运往最需要的疫区。在收到周登荣先生第一次捐赠的十万美元后,联盟仅用了不到一周,就完成了物资采购、打包、运输和交付的全过程,把十几万个医用口罩送到了周董的家乡——疫情最严重的湖北。当地政府和相关单位的对接人员都对联盟的高效率表示了高度赞赏。

周董对此也深表感动,在看到疫情仍在肆虐,各类医疗物资也仍旧短缺的情况后,决定为家乡湖北的人民再次助上一臂之力。2月10日下午3点30分,周董专程来到了iFresh-中国城超市位于纽约皇后区法拉盛的分店,向驻扎在这儿的华商会联盟物资接收临时办事处送上第二张十万美元的个人支票。希望能通过华商会向湖北最新物资告急的疫区武汉和随州捐赠一批医疗救援物资。他表示,衷心希望并且坚信家乡的人民在各方帮助下,能度过这一次的难关!

*周登榮先生通过美国华商会再次向疫区捐款十万美元。

与此同时,美国华商会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捐款。2月10日下午,著名节目主持人王早早来到华商会物资接收临时办事处,将代表早知道学习中心(Zao Learning Center)的81名孩子捐赠的8000多美元交到了华商会会长邓龙的手上。

早知道学习中心的孩子们刚在北京星光大道演播厅录制完儿童春晚的《ABC的时尚新潮流》节目,获得了金奖,返回纽约,就被突发的疫情吓了一跳。作为孩子们的老师,王早早决定要帮助这些ABC孩子们正确地认识和了解这次疫情,也号召他们献出一份爱心,于是在1月28日发起了募捐倡议书。没想到孩子们不仅踊跃捐助,还发动了身边的朋友一起加入。最终,共有81名孩子捐赠了超过8000美元。这些孩子中最小的仅有2岁,最大的也不过17岁。他们有的捐出了自己的压岁钱,有的则捐出了自己表演所得的演出费。也许和很多商会、组织相比,他们所捐的金额并不大,但我们在这群生长在美国的ABC小朋友身上看到的,是对于祖国和中华民族的认同感,这也是我们千万海外华人共同的情感维系!

*王早早女士代表早知道学习中心的孩子们向美国华商会捐款。

随着“全美华商各界支援武汉行动联盟”的影响力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人响应了号召,加入联盟。自联盟成立以来,华商会物资接收临时办事处收到的捐款不仅仅来自纽约市,还收到了许许多多来自全美各地华人同胞的爱心捐赠。2月10日傍晚,华商会常务副会长及主要创始人之一管必红博士,代表宾州世界华人精英联合会向华商会寄来了其会员们募集的1万6千多美元,希望向联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管博士表示,看到华商会领头创立的联盟能够高效、准确地完成募集、采购、运输、对接等一系列救灾捐赠活动,很是欣慰,并希望能够有更多人加入到这个联盟中来,共同为抗击一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