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侨团 >

央视新闻一世界华声: 视频连线美国费城侨领管必红

发布时间:2020-03-07 20:13:08

主持刘红:“72岁的管必红先生是美国大费城地区知名的侨领,担任着多个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美国安徽同乡会,华人维权会,华人精英联合会等。管必红先生,您好。”

管必红:“你好,刘红。” 

刘红:“我们知道这是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令出如山,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抗击疫情,那么作为海外的华人,我们想了解一下您有什么样的感受,如何对此做一个评价呢?”

管必红:“好的。自从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十六字方针以后,全国采取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防治举措,举全国之力来防治疫情。取得了很大的成效。现在正在朝着向好的方向发展。这是习近平主席在这个防治疫情当中的重要贡献。也是保护了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也保护了世界人民的卫生安全。我们感到非常的振奋。我们有习近平主席这样好的领导带领大家打这场战役,这是非常好的事。我们对打赢这场战争充满信心。我们海外华坚定支持中政府和同胞所做的工作。我们大家也都纷纷捐款捐物,支援祖籍国抗疫之战。” 

刘红:“那我们了解,在国内疫情爆发之初,海外华人社团就通过各种的方式,积极的捐助医疗物资来支持国内疫情的防控一线。这方面的情况,请您给我们大概介绍一下。”。

管必红:“好的,那么在美国,我所在的美国华商会。早在1月24日,我们的邓龙会长就组织了一个支援祖国这么一个联盟。号召大家来捐款捐物。第一批物资1月29号运到武汉以后直到二月二十九号,第十批,也就是最后一批,通过厦门航空运送到国内。一共十批次。那么收到的善款有两百万美元之多,捐赠的物资有三百多万件,这些主要是送给武汉。另外也送给邓龙会长的家乡福建,还有我的家乡安徽,还有浙江等。体现了海外华人对祖籍国的一片爱心。”。 

刘红:“嗯。那么您对下一步中国疫情防控以及最终打赢这场人民战争又是什么样的期待?”。

管必红:“我感觉到,这一次战疫,真正体现了我们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像十天左右时间就建成了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还有几座方仓医院。所以也振奋了民族精神,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凝聚了爱国力量。确实给我们海外华人极大的鼓午。我们海外华人坚定的站在祖国人民的一边,作你们的后盾。支持这项工作直到完全胜利。我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海外华人是你们的后盾,我们一定支持你们。谢谢。”

刘红:“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谢谢你。”

管必红:“谢谢你,刘红。”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