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侨团 >

古有清照文姬,今有龙女灵儿,巾帼才女,国之福泽!

发布时间:2023-05-31 19:21:02

中国灵儿——龙女,(中国灵儿)诗词文化全球总部总指挥,CWOTV中国网上电视台(简称中网视)名誉顾问,世界华人文学总社、燕山诗歌文艺社签约作家,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当代诗神。她笔耕不辍,平均每月书写诗歌,至少 300余首。她是所有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和平事业、热爱美好生活者的大众知音。

每天记录灵儿所讲的点点滴滴,听她娓娓道来,变为精神食粮,望大家读懂中国灵儿的心声。

鸟儿嘻嘻唱丰收

中国★灵儿

小舟摇过绿杨村,雾气迷蒙野色昏。

好借山头半轮月,照人千里到家门。

 

〖浣溪沙〗乐道兮、吆牛披蓑入烟峦

中国 ★ 灵儿

戴笠披蓑走古阡,吆牛荷镐入烟峦。 何劳终日望桃源。

乐道安贫成古训,晴耕雨读自家传。 归来顿觉百忧宽。

秋风渐凉绿波湖,玉露氤氲絮芦恭。

谁弄清影山溪畔,扁舟新荡黛云彤。

面对晨阳半露曦,金光漫射似依依。

尽收和煦农忙事,多少醉心多少迷。

 

中国★灵儿

登山望向东,晓露润枫红。

野水生香雾,清溪淡引风。

萍浮无定所,摇曳自从容。

半朵乌云下,迁飞云雁踪。

 

〖河满子〗鸟儿嘻嘻唱丰收

中国 ★ 灵儿

晨眺千山古道 ,吾觅绿水凡景。岭下清溪歌万载,船行白浪一程。河苇长风追梦,飞萦三百雾痕。

虎踞一双峭峻,习领万余峰深。任恋树醉桑梓地,奈河明泽摄魂。祈雁衔情世人,约来四海族影。

 

〖小重山〗丰秋祈望恩师还

中国 ★ 灵儿

漫雾流云淡似烟。清河抚石浪,忆当年。柔肠百结念君贤。观棋局,承教记心田。

别离幽愁间。顺流秋水阔,雁鸣川。路遥可是薄衫寒?芳信寄,终日望亲还。

 

〖望海潮〗鸟儿嘻嘻唱丰收

中国 ★ 灵儿

长泉龙啸,高山虎踞,曦阳万环流华。金阙耸云,朱林映日,轻烟缭绕栖霞。近水有喜鸦。桃花源含馨,粉桂矗涯。鸾凤溪头,鹭鸥浅浪戏鱼娃。

瞻远野芳幽葩。有峰峦叠嶂,竹海参差。征鸿旧踪,雏窝唯喜,隔滩游听鸣笳。人思怎堪嗟。渐夏风吹急,漫捲川巴。落步商耕田外,祈盼你归家。

 

〖行香子〗鸟儿歌传稻藕香

中国 ★ 灵儿

落雁飞殇 . 秋浓流芳,烟光浮影漫湖疆。几番迷离 . 明泽云乡,缓行湾廊,多少梦、在远方。

澈水烟霞 . 渡船莲裳,又是处风送筝香。义君飞翔 . 日西天黄,渔歌晚荡,望九宵、心更怅。

 

〖临江仙〗怅然山巅眺雁风

中国 ★ 灵儿

朵朵浮云曾戏浪,风洗巨峦晴空。西山落日正绯红。遥观迁雁叫,不禁忆君踪!

峻峭山尖沉醉梦,万千年月匆匆。情关泪水又朦胧。等闲愁几许,怅望几多重?

执政者,固须注重民生,注重民生则其人民繁多;人民繁多,非意外之天灾人祸,竟使之贫寒,必非仁政爱民者;人民繁多,且丰衣足食,若不教化而使之有礼义廉耻,则如禽兽之聚居,是为夷狄而非华夏。富强未必恒久,而然不可如禽兽,故不可待其富而后教也。若以圣贤君子之道而行政教化,则满一岁之月数可以初具规模,满三年而可见成效。若在君位者虽不能遵圣贤君子之道,但能固守其善心善性,可谓善人。善人而持续三代百年,亦非不可使其国民免于残暴、贼杀,然而,终究不能臻于道德礼义。若有能贯通天地人道而使万民归往之“王者”,其政教亦必渐进而不可急于求成,循序渐进,稳步而行,亦须三十载而后可使天下至于居仁由义,自夷狄而成就华夏。保其品德而治国,百年而使人别于禽兽;修其德而至于圣,三载而见成效;有圣德而居王位,三十载可大成。

“邦有道,谷”,谓邦国若有道,则道可以行于邦国,当此之时,惟食俸禄而不行道。“邦无道,谷”,谓邦国若无道,则道不能行于邦国,当此之时,空食俸禄而尸位素餐,乃至助纣为虐。“耻也”,谓以上二者,有其一则可谓羞耻之事也。士君子之为政也,必“止于至善”,心不在于“俸禄”。能行道,可以“兼善”,食俸禄而行道兼善,有何不可?惟但食俸禄而不行道,可谓耻也;不能行道,可以“独善”,为食俸禄而捨其善,则可谓耻,士君子必所不为矣。志在学习圣贤君子之道者,不可违弃此法则也。

三、第三句转:就承笔之意转入正题之意。一般是从前一境界的写景或叙事,转入后一境界的抒情、议论或推理。若全篇平铺直叙,必然呆滞刻板,缺乏生动之气。所以说“宛转变化功夫,全在第三句。”

李商隐《登乐游原》“向晚意不适,驱车登古原。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由叙事转议论。

朱熹《观书有感》“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由写景转推理。”

李白:《独坐敬亭山》“众鸟高飞尽,孤云独自闲。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

由写景转抒情。

四、第四句合:

阐发第三句的意思,收住全篇。从章法上讲,第三句为主。从内容上讲,第四句为主。诗中所要表达的情、意、理,一般都在此道出。所以此句最当用力,以“言有尽而意无穷”为上。

王昌龄《芙蓉楼送辛渐》“寒雨连江夜入吴,平明送客楚山孤。洛阳亲友若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 作者在第四句表达出自己为政清廉,如冰清玉洁一般的自豪感。

为什么说第三句“转变得好,则第四句如顺水推舟矣。”从诸多古人的诗中,我们可以看出,三、四句一般都是一义贯之,也就是一句话分作两句话来说。两句间的关系有单句式的,而更多的则是复句式的。

单句式中常见的是主谓关系:上句只说出主语(谁、什么),下句说出谓语(干什么、怎么样)。如:

“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柳宗元《江雪》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刘禹锡《乌衣巷》

复句式的有:

1、 并列关系:分叙有关联的两件事或同一事物的两个方面。如:

“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孟浩然《宿建德江》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杨万里《晓出净慈寺》

2、顺承关系:按顺序说出连续的动作或相关的情况。如:

“斜拔玉钗灯影畔,剔开红焰救飞蛾。”张祜《赠内人》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李白《静夜思》

3、 补说关系:下句对上句补充说明或归结。如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王维《相思》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叶绍翁《游园不值》

4、 选择关系:说出两种可能的情况,让人选择。如

“宁为百夫长,胜做一书生”。杨炯《从军行》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陈瑞峰到中国佛学院走访调研并座谈。

好好发扬宗教文化,是改变人类思想道德素养提升的唯一方法。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不可欠缺的力量源泉和精神动力!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