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侨团 >

二十载巾帼绽芳华!希腊华侨华人妇女会举行第七届换届典礼,林叶当选新任会长

发布时间:2023-07-02 20:54:51希中网

(图文/视频: 中希时报 汪鹏 吴佳丽)​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当地时间2023年7月1日晚,希腊华侨华人妇女会第七届会长团换届典礼在雅典温德姆酒店隆重举行。中国驻希腊使馆办公室主任郭晓宇、领事孙明宇,雅典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任刃,希腊国家机构副主席、前雅典市副市长伊娃·孔多思塔萨古(Eva Kontostathakou),欧洲妇女会主席、希中企业商会主席阿芙罗狄忒·布莱塔斯(Aphrodite Bletas),前雅典市副市长、希中经济商会荣誉主席福迪斯·普罗瓦塔斯(Fotis Provatas),希腊政商界、旅希兄弟侨团、欧洲华人侨团代表、驻希中资企业以及中希各界友好人士近300人参加了当天庆典大会。林叶女士当选新一任会长。

 
      在庄严的中希两国国歌声中,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希腊华侨华人妇女会第六届会长徐丽作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她在致辞中回顾了妇女会成立20周年来的峥嵘岁月。姐妹们在大使馆领导的精心指导下,同心协力努力拼搏,经历了辛酸与无奈,累积了经验与汗水,收获了成功与喜悦。每当祖国和希腊遇到重大事件,都有姐妹们的辛勤付出。她希望在林叶会长的带领下,能够继续团结和谐、凝聚侨心,让妇女会更上一层楼。
      交接会印之后,新任会长林叶发表致辞。她表示当选新一届会长,自感肩负责任重大。妇女会的今天,离不开使馆及国内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离不开兄弟侨团和各界朋友的帮助,更离不开所有会员的信任和支持。正是大家的积极参与,才使得妇女会成为有凝聚力,有影响力的希腊华侨华人妇女温暖的家。
      林叶表示,今后将尽职尽责,始终秉承“爱祖国、爱家乡”的优良传统,积极支持配合中国驻希腊使馆的各项工作,遵守希腊法律法规,组织参加相关公益活动,主动回馈当地社会。并与新一届会长团成员一起共同努力、凝聚侨心,发挥海外侨团的作用,维护和关心侨胞的权益需求,让会务取得更新的成果和更大的进步。
      郭晓宇主任在致辞中代表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对希腊华侨华人妇女会成功换届表示祝贺。他指出,作为旅希侨胞唯一的妇女组织,妇女会成为促进和谐家庭建设的重要平台,积极组织联谊活动和教育培训,帮助女同胞们更好的融入当地社会,受到广泛好评。我们充分展现中华女性特有的传统美德,在当地组织开展公益慈善活动,连续多年为公立小学捐赠图书,树立了中国公民的良好形象,成为促进中希友谊温暖的力量。
      郭主任表示,驻希腊使馆将践行 “外交为民”理念,努力多为妇女同胞办好事、办实事,支持希腊华侨华人妇女会的各项工作,鼓励妇女同胞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多在当地开展文化和社会公益活动,成为中希友谊的桥梁和纽带,为中希文明交流互鉴、中希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希腊国家机构副主席、前雅典市副市长伊娃·孔多思塔萨古(Eva Kontostathakou)是妇女会顾问,多年来一直关注支持希腊华人妇女事业的发展。她在致辞中指出,希腊华侨华人妇女会多年来积极组织参与公益事业,为当地社会做出了很多贡献。期望妇女会的姐妹们继续发扬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进一步融入希腊社会。
      欧洲妇女会主席、希中企业商会主席阿芙罗狄忒·布莱塔斯(Aphrodite Bletas)在致辞中向林叶女士当选会长表示祝贺,希望今后与之深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在公益、慈善等方面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希腊华人华侨福建联合总会会长陈锋代表旅希兄弟侨团发表致辞,他表示,妇女会历届会长和会长团成员一直保持爱国爱乡优良传统,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团结广大旅希妇女同胞,在传播中华文明、回馈希腊当地社会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极大提高了希腊华人的知名度。特别是近些年来,妇女会发挥其自身优势,举办多项大型活动,积极传播中国文化;开展持续的公益慈善活动,主动回馈当地社会,真正撑起希腊侨届半边天。他代表希腊华人社团向妇女会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感谢妇女同胞多年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为促进中希两国友好合作、旅希华人融入希腊社会,作出的不可替代的贡献。

 
      来自中国侨联、浙江省侨办侨联等200多家单位机构发来贺信贺电,希腊华侨华人妇女会执行会长吴海英宣读了部分贺电。随后,秘书长吴曼尔宣读了会长团成员名单。

 

 

 

 

 
      庆典仪式上,林叶会长为希腊华侨华人妇女会会长团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与会人士集体大合影,现场掌声不断,纷纷祝贺换届大会圆满成功。

 
      典礼上表演了众多精彩纷呈的节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现场还进行了奖品丰富的抽奖活动,琳琅满目的奖品使来宾们气氛高涨。

 

 
      当晚庆典在充满欢声笑语的喜庆氛围中圆满结束。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当今女性在世界各地越来越多地展现出有能力、有活力、有魄力、有魅力的新时代风貌。活动虽然结束,但女性的力量和幸福的话题不会结束。愿女性朋友们都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为自己而歌,做自己的女王。(中希时报 汪鹏 吴佳丽)
      更多精彩图集: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