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视频 >

美国华人华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国独立广场升起五星红旗

发布时间:2020-09-19 19:24:46

9月28日,美国华人华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美国费城独立广场举行。

一大早,身穿各式服装的华人华侨挥舞着中美国旗、团旗、队旗、会旗及彩旗,从芝加哥、华盛顿、纽约、布法罗、普林斯顿、爱迪生等地,敲锣打鼓,涌向独立广场,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上午11时许,四位大会主持同声宣布:美国华人华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

本㳄大会的总召集、总策划人,世界华人精英联合会主席管必红致辞。他说,二十一年前的昨天,1998年9月27日,费城华人工商联合总会带领费城地区的华人华侨,创下了时任纽约总领馆总领事邱胜云大使所称赞的两个“第一”。即第一次在美国独立广场升起五星红旗,第一次在费城的大街上举行庆祝中国国庆的盛大游行。管必红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国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中国成为一个国强民富、国泰民安的第二大经济体。海外华人华侨对新中国的成就感到高兴和自豪。为了表达华人华侨对祖(籍)国所取得的成就的喜悦和赞美,特召集和策划了此次大会及系列活动。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领事殷民俊和张鹏雄出席了大会。张鹏雄代表总领事黄屏讲话,他表示,看到这么多华人华侨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游行活动,他感到非常的高兴。这显示出大家具有中国心,爱国情。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赞美新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此次活动特意创作了《五星红旗天下飘扬》,由音乐家王锐作曲编曲,美籍华裔女高音歌唱家、华语诗人冯梦雪作词并演唱。冯梦雪说,美国华人华侨在美国独立广场升起五星红旗,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活动,意义重大。她与王锐老师通力合作,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作词、作曲、编曲、练唱、反复录音和录制合成,共同完成了这首《五星红旗天下飘扬》。(刘江林)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