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2023年度“中美国际易经文化世界传播大使”揭晓

发布时间:2023-11-25 15:51:30

彭大雄教授,四川泸州人,玉函风水传人,梵坤道国学院首席顾问、华夏五千年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华夏龙文国学文化研究院常务理事,中华易学文化世界传播大使,清华大学国商研究院客座教授,易学专家,资深实战派、实力派领军人物,累获世界易学大会最高褒奖。2012—2023时代名人创新大会特邀贵宾、国学名师,并连续担任传统文化创新高端论坛大会执行主席、行业精英高端论坛大会执行副主席、医学与现代风水高端论坛大会执行主席、全国传统文化创新人才高端峰会大会执行主席等要职;2019首届当代《国学》全球论坛“首席风水学名师”、2021“最佳国学领航奖”、2023世界国学大师、年度中华国学文化世界领军人物等殊荣获得者,易学智慧博士课程教授、主讲老师。

彭大雄老师从小就受传统文化熏陶,幼年时代就与易学结下了不解之缘,通读“四书五经”、《道德经》、《易经奥秘》、《黄帝内经》、《玉函》等经典国学并烂熟于胸。10岁以后,在长辈启蒙下,就开始接触先后天八卦、三合、四生、洪范、辅星、纳甲、八宅、河络等易经、风水绝学,取得精湛的造诣。后又得恩师、玉函派风水名师李光恬(李光恬是蜚声海内的国学、易学界的玉函派名师)的精心指导和点拨,并正式收为玉函门徒。恩师的精心指导,使其醍醐灌顶,豁然开朗,学习日益精进,受益更加匪浅,为自己的易学职业奠定了雄厚理论和实践基础。

2023年6月,彭大雄老师受邀参加五洲风水研究院易学堪舆大会期间,其渊博的学识、敦厚的德行,得到了同行前辈的高度认可和赞扬,易界预测泰斗候永良老前辈,特亲自为其题词:“神通者易,易者通神”赠予彭老师,是对老师精研易学近60年的精神和才华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彭老师本人多年研易、精易的最高褒奖。彭老师对易学的研究和探索孜孜不倦、深耕不辍,承前启后、贯通古今。他不断探索易学的奥秘,对易学的内涵和精髓有着深刻的理解和独到的见解,更是将易学融入自己的人生哲学和现实生活中,并把这些智慧分享、服务、帮助和影响到了更多的人群,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尊重和尊崇!

刘训高,字子谦,号步昇,男,1952年生,汉族,现为:世界华人交流协会会员,世界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科技研究交流中心研究员,北京联合大学易学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国家建设部建筑人文环境高级规划师,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建设系统〕职业道德指导师;获得全球华人十大杰出风水策划名师,中国新华网上海长三角易学联盟《建筑易学名家堂》建筑易学专家,国际环境风水专家、全球华人易学专家智库首席专家、风水研究院博士、易学导师等荣誉称号;现任:国际易经堪舆协会常务副会长,国际易经姓名文化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建筑风水研究院特别顾问、专家学术委员,中华古今风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江苏分院院长,学术评审委员会主任,《易友学报》编辑部主任,盐阜沙浦刘氏宗亲联谊会会长,第九届沙浦刘氏宗谱续修主编,《诹吉斋》主人,系江苏省滨海县人。

刘训高先生生在《玄空风水》世家,幼受庭训,聪明好学,对中国传统文化《易经八卦》《四柱命理》《姓名测字》《地理风水》《曆法择吉》等术数酷爱非常,地理《玄空风水》得到父祖辈心传口授、加之多年精勤不倦,潜心研究,心得体会较深、实践应用颇多、经验丰富,服务周到,爲诸多企业集团和民间个人策划调整阴阳宅风水,成果显著,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大型风水学术论坛和专题演讲,得到易学界专家学者们的一致好评,专业学术论文和个人传记入编名典《世界名人录》《世界人物辞海》《世界优秀专家人才名典》《世界周易名人大典》《全球华人易学专家智库》《中国历代易学风水名人录》《中国当代易学名家》《中华古今风水曆代成功案例》《易学名家录》《易学应用案例成果集》《全球当代易学风水名家大全》《中华刘氏通鉴》等;风水学教材三部《玄空风水基础操作》《玄空风水理论应用》《玄空风水天时择吉》多次开班授课,赢得学者同仁赞誉;2011年12月参加中国海南传统文化研究院首届《易学·理论与应用》研讨会,在易学理论与应用知识测试比赛中,单项夺魁,荣获一等奖。

刘训高先生宅心仁厚,待人谦诚,风水执业崇尚道德,不问贫富贵贱,勿论长幼研媸,常存测隐之心,常怀救苦之志,为民排忧解难,继承祖业,服务社会,欢迎社会各界朋友交流咨询。

刘江,1963年出生河北省围场县,退伍军人,大专学历,自幼爱好国学文化研究,研究易经37年,多次出场演讲中国传统文化,受到各界传统文化爱好者好评。

现任:中国国际风水文化研究院院长,北京华夏五千年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国际软数字研究院院长,美国东方大学客座教授等职。

参加过港澳台建筑风水文化研究与策划,同时担任过港澳台字画评审鉴定委员职务。

刘江老师主要研究国学,奇门遁甲,大六壬,太乙神数,六爻,玄空理气学,峦头环境学,地里环境学,数字能量学,哲学,和道教文化研究等。

出版过《软数字能量学》、《超级人居与环境》、《亿万富翁绝世大解码研究布局》,并得到各界人士好评,参加过大中型企业策划布局,和房地产策划,经过多年不断努力,真正把易经用科学的态度,唯物的观点,辩证的思维,深悟天道,地道,人道的古圣贤大智慧融会贯通的理论,特别是在企业策划布局预测等领域,给企业带来一凡风顺的效益。

刘宗易,字:弘易,道号:清玄子。

现任:易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易海寻名嫡系传承人、玉函风水嫡传弟子、五洲风水研究院绥中分院院长。国际易学风水文化研究会秘书长、第一届中华传统易学文化大会执行主席、第二届中华传统易学文化大会秘书长、第十三届世界易学大会执行主席、第十五届世界易学大会高级顾问、中华国学文化世界传播大使、中国管理科学院国学讲师、清大易学联合会会长、清大易经智慧总裁班客座教授。

曾受邀参加近百场周易传统文化学术论坛大会,并在清华大学校内,世界易学大会、中华传统易学文化大会等各大会中担任讲师要职。

同时是道家,正一教邱裕松符菉嫡传弟子,中国田骨文世界传播大使郭文华先生嫡孙。深耕细耘,追本溯源,精进甲骨文。

让“绝学”不绝、“冷门”不冷,确保有人做、有传承。”号召并配合“古文字与中华文明传承发展工程”启动实施,活化传承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培养一批传承甲骨文的师资力量,提高甲骨文书法创作水平,推动和促进甲骨文化规范传承与健康发展。

让我们在这个博大精深的学科,更加积极地投入研究和应用。共同探索,为我们的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传播大国文化,让世界爱上中国。宏愿毅然,以德品从教,俯首耕耘一生。为传承、弘扬、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殚精毕力。

赵蔚,女,1984年出生江苏省徐州市。

现任:江苏坤鸿济国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道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叶县北武当财神殿主持,国学高级讲师,心理学高级咨询师,中管院地理勘查高级风水师,华夏五千年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等职。

2002-2005年在家居士修行佛法。

2006-2010年江苏茅山道场修研玄门道术。

2011-2014学习周易风水文化。

2017-2023年成立高级命理预测工作室。

赵蔚老师深研道家玄门、奇门、大六壬、玄空风水、梅花易数、相术命理、八字命理、九宫納甲、祖传分香术等。

多年来,获得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道教协会优秀道长;河南省喜迎党的二十大叶县佛道教宗教讲经讲道交流会优胜奖;江苏省徐州市道教协会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扬道教慈善救助授发捐赠荣誉道长证书;河南省北武当财神殿前碑记建设慷慨捐赠荣誉勋章;河南省叶县道教协会慈善公益爱心餐志愿服务授予爱心慈善道长;中华文化促进会特发国学高级讲师证书;全国职业信用技能人才库高级心理咨询师证书;2023第十五届世界易学大会主席团副主席,同时荣获2023年度中华国学文化世界影响力人物。

张爱玲,女,54岁,河南上蔡县人。

毕业于河南驻马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政教系经济与哲学专业,其间由于对易经的热爱,曾先后师从于山东聊城周易研究会会长,安阳周易研究会顾问玄先昌老师,及著名的数学和逻辑学统计学专家、中国国学和易学泰斗廖墨香老师。

荣获:2023年度中华国学文化世界影响力人物、第十二届祭拜伏羲大典伏羲文化传承人以及道家文化传承人。

张老师曾任聊城市运河易经学院理事、2023世界易学大会主席团副主席、第十二届国际(中国)易道名家祭拜人文始祖伏羲大典组委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上蔡县伏羲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等职务。

一直以来,张爱玲老师对易经文化有着浓厚兴趣,为继承、弘扬、研究、传承祖国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极大贡献。并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及实践,不仅学术成就显著,在实践方面有着独到建树,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大量的成功案例,是国学、易经文化等领域富有影响力的核心人物之一。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