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中国 >

防患于未“燃”武侯用心搭建燃气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07-07 12:41:00中新网四川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6日电 (朱真灼 骆希 兰雨)“老板,你们店安装了燃气报警器,这个是对的,但是你们的燃气软管使用时间太长了,已经老化了,需要立即更换新的软管。”从4日起至8月中旬,武侯区各街道和相关部门将全面排查整治城镇燃气领域安全隐患问题。

  近日,机投桥街道机投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商家和自建房开展了液化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社区网格员分组分片区对辖区内餐饮商家、老旧院落、自建房等场所开展液化气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液化气三件套(液化气罐、减压阀、燃气软管),液化气罐是否过期、软管是否老化、液化气罐和灶具是否保持安全距离等情况,并建立液化气一户一罐台账。检查的同时,网格员还向居民宣传普及如何正确使用罐装液化气,以及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相关安全常识,并发放安全宣传资料。

  截至目前,武侯区共组织燃气经营企业自查燃气商家1615家,发现问题隐患589个,立即整改197个,限期整改392个,进一步压实燃气经营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各街道组织排查商家8416户,其中使用液化气商家4649户,发现问题隐患1464项,立即整改974项,限期整改490项。

  6月25日下午,武侯区新经济局燃气专班执法人员与街道交巡警在白佛辖区排查僵尸车时,发现一辆非法运输煤气罐车辆,白佛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处理。因车辆前后无车牌,车辆未年检,无法联系违规车主,违法车辆由交警一分局暂扣,142罐非法气罐均为报废瓶,被转运到指定区域暂扣,后续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接下来武侯区将积极做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由区新经济局牵头,区市场监管局配合,强化液化石油气充装站、配送点安全监管,建立“白名单”机制,将合法合规经营企业纳入“白名单”管理。

  武侯区还将全面排查整治充装超期未检、非自有产权或报废钢瓶、掺混二甲醚和液化石油气未粘贴气瓶警示标签、充装标签等违法违规行为;强化燃气器具和二手燃气器具销售安全监管,严防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或质量不合格燃气器具流入社会;加强危货运输企业管理和路检路查,严禁非危货运输车辆运输液化石油气,严禁运输非“白名单”企业供应的液化石油气;牵头建立健全液化石油气联合“打非”工作机制,全方位开展“打非治违”工作,营造燃气社会安全良好氛围。(完)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