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视频 >

洋主播”话天津|石头村里有故事

发布时间:2023-09-28 14:54:13津云

津云新闻讯:你见过用8亿年前的石头盖成的房子吗?最近,来自毛里塔尼亚的小伙儿穆罕默德发现,在天津蓟州,有一座神秘古老的村庄,叫西井峪村,这里的房屋所用的石料都取材于18.5亿至8亿年前中上元古界的叠层石,所以也被称为“石头村”。

俗话说,靠山吃山。虽然很久以前,这里的村民以种地采石为生。但如今,穆罕默德在这里看到,石头俨然成为了这里吸引游客的法宝。焕然一新的西井峪村在保留原有“石头村”的特色外,还增加了民宿、咖啡馆、餐厅等特色旅游配套设施。在打造“蓟州旅游转型示范区”和“最美民宿聚集区”的同时,盘活了闲置老宅,形成独特的文化。

实际上,在天津蓟州,像西井峪这样利用自身优势发展旅游的村庄还有很多,住农家院、生态观光、果蔬采摘、水上娱乐、露营营地……蓟州的村民们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保持了农耕文化的记忆乡愁,也让自己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