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

美国死亡超3万!每天倒掉至少1000万升牛奶 教科书里的大萧条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20 21:18:36

今晚依旧大事不断,日本刚刚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美国失业人数再激增500多万人。

另外,全球确诊人数近210万人,美国确诊人数达到64万人。

520万人申请失业救助

美国申请失业救济总数达到2200万

受到疫情影响,美国仅用了四个星期的时间就消灭了过去11年中几乎所有的就业增长。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新增失业人数超过520万,略高于此前新增500万的预期。预估为550万人,前值为660.6万人。这使得近四周失业总人数达到约2200万。

同时,这显示,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抹去了自金融危机以来所有的新增就业。

不过也有分析指出,美国国会先前通过的救助法案把自营职业者和临时工也涵盖进来了,他们实际上没有失业,但也可以提出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的申请。因此,单纯用初请失业金人数来推测总的失业人数,可能会夸大了美国就业市场的惨状。

即便如此,官方数据可能还是低估了已经停止工作的人员规模。虽然一些员工被遣送回家,但他们仍在领薪水。美国联邦政府2.2万亿美元的巨额救助计划将帮助航空公司和小型企业向员工支付几个月的薪水,这人为地拉低了官方失业率。

有市场人士认为,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可能是最近几周失业金申请人数激增的原因之一。初请失业救济者每周可领取600美元失业金,领取时间可长达4个月。600美元一周,相当于每周工作40个小时,每小时工资15美元,高于联邦最低工资标准7.25美元/小时。

金融机构零对冲指出,历史经验显示,在过去两次衰退期间,初请失业金人数总是会多于续请失业金人数。综合各种因素来看,用续请失业金人数来衡量失业总人数可能更恰当。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詹迪认为,至少在未来8-12周时间内,当周初请数据将继续成为最重要的经济指标。这是最敏感、最及时和最准确的经济表现指标,可以用来判断失业的严重程度、就业市场何时稳定、何时反弹。

其他经济数据面,美国3月新屋开工数据录得1984年3月以来的最大月跌幅。4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十分疲弱。

美国3500亿美元中小企业救助金已用尽

据CNBC报道,美国3500亿美元中小企业救助金已用尽,近期超过160万中小企业申请帮助。

美股盘中V型反转

虽然基本面消息不大好,但美股今晚开盘之后,虽然短线跌了250点之后,又V型反转过来,下半夜怎么走基金君也不知道哦。(编者注:截至收盘,道指上涨33.33点,或0.14%,报23537.68点;纳指涨139.19点,或1.66%,报8532.36点;标普500指数涨16.19点,或0.58%,报2799.55点。)

全美每天要倒掉至少1000万升牛奶

教科书里的大萧条来了?

美国威斯康星州的奶农刚倒掉数十万加仑牛奶没多久,加州奶农也开始被迫倒牛奶了。据CNN新闻4月15日报道,自从加州3月份在全州范围内实施“居家令”后,很多学校与餐馆都处于关闭状态,对牛奶的需求量大幅下降。奶农们实在没有办法,只能把牛奶哗哗哗倒进下水道。

宾夕法尼亚、内布拉斯加等州的奶农也面临着类似困境,最严重的当属4月初的威斯康星州。当时大批奶农由于牛奶过剩,保守估计倒了数十万加仑。据美国国家牛奶营销合作社“美国乳农”公司(Dairy Farmers of America)粗算,近来全美范围内,每天大约要白白倒掉270万至370万加仑(约1000万至1400万升)的牛奶。

如今,美国奶农倒牛奶的消息也传到了国内,还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有网友联想起了上世纪30年代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倒牛奶”一事,感叹时隔大半个世纪后,历史“又一次惊人地相似”。

日本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由于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益紧张,当地时间16日晚8时25分过后,日本内阁政府举行对策本部会议,就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应对进行讨论、决策。随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由于国民的生命健康受到重大威胁,社会生活、经济可能遭受巨大影响,基于新冠特措法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的对象地区从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大阪、兵库、福冈7个都府县,扩大到日本全国,适用期间持续至5月6日。

4月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对象地区为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大阪、兵库、福冈7个都府县,时间持续至5月6日。然而随着日本国内新冠肺炎感染者人数不断增多,日本各地疫情防控压力加大,日本截至16日国内新冠肺炎感染者超过9000人。16日,日本政府就新冠肺炎疫情召开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之后,决定将“紧急事态宣言”的对象地区扩大至日本全国。

市场等待消息 衡量经济何时重启

资深投资人彼得·博克瓦尔表示,当前的裁员浪潮相关消息已经被市场消化,目前的关键是,当经济开始重启的时候,这些失业的人当中有多少会被重新雇用。

特朗普总统在周三表示,他将会在美国时间周四发布重启经济的国家指导方针,认为在5月1日之前美国的一些地区就能重新开放。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周四晚些时候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重新开放美国经济的指导方针。据报道,美国北达科他州州长已发布5月1日重新开放的指引。

在特朗普和州长们辩论何时各州应该放松已实施的限制措施时,美国多个州发生了反对旨在遏制新冠病毒传播的居家隔离命令的示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有六州抗议、示威游行,要求解除封锁,全面复工。这些州分别是密歇根州、肯塔基州、俄亥俄州、犹他州、北卡来罗那州和弗吉尼亚州。

急于重启美国商业的特朗普在周三晚上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主张逐步重启经济。

特朗普说,关闭经济还会造成公共卫生成本。他指出,收入和福利的损失也可能导致显著的和负面的健康结果。

“必须有一个平衡。你知道,保持(经济)关闭也涉及死亡,”特朗普在白宫说道。“我们得回去工作了。”

“说了这么多,我们将从那些做得很好的州和州长开始。他们会在他们认为合适的时候开放。”他称。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