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

FIOT2020中国消防物联网大会盛大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0 11:49:28

9月18日,由中国安全产业协会消防技术创新专委会和应急救援产业网主办,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和中国消防协会协办的,“构建万物互联的消防安全世界——FIOT2020中国消防物联网大会”在浙江杭州宝盛水博园大酒店隆重召开。

本次2020年首届中国消防物联网大会是在中国安全产业协会、中国消防协会指导下,由中国安全产业协会消防技术创新专委会、应急救援产业网主办,中国建筑学会建筑防火综合技术分会、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华为云、阿里云等作为支持单位,以“ 构建万物互联的消防安全世界”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消防物联网大会。

本次中国消防物联网大会的召开,深受行业内外各界人士的广泛参与。来自中国安全、消防、建筑、质量、通讯、实业等众多消防物联网相关领域的专家、领导及行业内知名人士莅临现场。共商消防物联网行业领域发展新思路,探索万物互联时代的经济合作新路径。

中国安全产业协会消防技术创新专委会秘书长、应急救援产业网总经理王军、中国安全产业协会秘书长陈瑛、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副会长罗勇先后致辞。

王军在致辞中表示,自“智慧消防”被提出以来就被行业内外高度重视,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智慧消防市场飞速崛起,相关应用加速落地,但目前有太多的领域有待开发,诸多消防设施急需改造升级,未来消防物联网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高级顾问刘永才院士通过现场视频直连的方式进行了演讲。刘永才认为,数字化、云化、数字孪生等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技术,正在深刻改变着传统行业原有的发展模式,而信息时代、智能时代的到来,将会重新塑造产业导向、商业模式以及社会生态,从而带来社会经济领域全方位变革,这既是一个振奋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

中国消防协会副会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顾问副总工李引擎在演讲中表示,社会发展应该与智慧同行,智慧消防建设的最终目标并非是追求数字化或是高科技化,而是打破行业壁垒,集成各相关专业领域技术所长,通过创新的管理模式,有效降低火灾发生的概率,从而让社会环境更为平和安全。

原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兼总工杜兰萍在演讲中表示,消防物联网本应是利用先进的信息化技术,针对消防落地解决实际问题,但不少企业机构在消防物联网的建设过程中,贪大求全,单方面追求高科技落地,而忽视防控火灾能力的提升,当前消防工作面临的挑战依然严峻,任务依旧艰巨,只有从消防实战需求出发,才会大有作为。

温州神龙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杰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张华杰表示,作为防火门行业的代表,出席本次大会,收获颇丰,见识了在消防领域的远大前景及广阔市场,也时刻认识到科学技术革新发展,产业升级大势所趋,消防行业系统庞大,涉及范围广阔,发展空间宽广,消防物联网的发展有赖于整个消防产业链的上、中、下游各个企业通力合作。今后以此为起点,进一步加深与消防其他领域和相关企业的深度合作,把企业做强做大。

在下午的主题报告环节中,应急管理部沈阳消防研究所研究员丁宏军通过《物联网与智慧消防》、江苏昂内斯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成军通过《在数字化时代传统企业如何寻找新的利益增长点》、中国电信集团天翼物联解决方案部行业总监陈昊通过《拥抱新物联,开启智慧消防新时代》、浙江信达可恩消防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邓红通过《智慧消防在镇街消防安全管理托管服务中的应用》、营口天成消防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金世明通过《拥抱智慧未来,共赢智慧时代》、河南力安测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永涛通过《智慧消防物联网在消防监管工作中的应用探讨》、上海盐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余健通过《管中窥豹:从电气火灾监控到智慧消防物联网》、杭州海康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潘叶青通过《单位消防物联网解决方案》、阿里云IoT智能城市运营专家杨锴通过《人工智能助力智慧消防再升级》、北京弹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盛谦通过《物联在消防施工维保中的运用》等主题报告,分别探讨了未来消防物联网的破局方向。

原中国消防协会秘书长高伟与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副会长汪映标、北京航天常兴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迺文、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燕平、上海凯石股权投资管理中心合伙人张文骏、浙江大华中国区消防行业产品与解决方案高级总监储浩然和浙江信达可恩消防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全服务系统总监刘建新,深入探讨了消防物联网在各个领域创新应用,通过多角度展开讨论,搭建起消防领域群策群力的沟通桥梁。

FIOT2020中国消防物联网大会的召开,探明了消防物联网发展新态势,机构与企业强强联合,携手把握物联网发展浪潮、打造消防物联新生态、推进消防物联网的融合与发展,助力我国智慧消防向着更加高质量、健康的方向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