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 >

翟鹏博士西班牙声乐大师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10 17:43:01美国华商网

      巴塞罗那,10月7日 - 在这个金秋的夜晚,一场别开生面的声乐大师课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El Forn de les Arts艺术之家举办。这场大师课的主角是来自中国的女高音歌唱家翟鹏博士(Dr. Sarah Zhai莎拉·翟),她在德国取得了两个博士学位,并在欧洲歌剧院和世界文化遗产加泰罗尼亚音乐宫展现了她的才华。

      这场大师课吸引了来自西班牙、墨西哥、摩尔多瓦、冰岛等不同国家的音乐学院的毕业生和研究生,以及歌剧院的合唱和独唱演员。学员们的年龄跨度非常大,而且他们中的许多人在看过翟鹏博士的演唱后,都被她的精湛技艺和富有激情的表现力所震撼,甚至为她的精湛表演感动得哭泣。

      翟鹏博士出生并成长在中国,近年来她的职业生涯在欧洲歌剧舞台上愈发引人注目。她不仅是世界文联欧洲音协副主席,青岛演艺集团艺术指导,还是音乐学院的客座教授。然而,她并没有满足于现状,反而选择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帮助扶持同行和新人。

      在这次大师班上,翟鹏博士用英语和西班牙语进行解说,展示了她多语种的才华。她把自己多年的经验和精华都分享给了学员们,帮助他们快速登上歌剧舞台并站稳。

      担任这期大师班的艺术指导是意大利人Alessio Coppala,他也是liceu音乐学院的教授。主办方是诺瓦利亚歌剧院。虽然这期大师班已经报满,但是许多未能参加的学员都表示感到十分遗憾。

      在大师班的教学过程中,翟鹏博士耐心地指导每一位学员,帮助他们发掘自己的潜力,解决他们在演唱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无论是来自冰岛的女高音Telma,还是来自墨西哥的Sara Ravello,都在跟翟博士上过课后,在短时间内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Telma说这是她第二次参加莎拉·翟博士的大师班了,经过翟博士的点拨后,她用意大利文演唱的贝利尼的《梦游女》选段时,声音轻松了很多,之前都不知道自己能唱出那么有穿透力的声音。Sara Ravello则表示跟翟博士上课真是太有用、太可爱、太有趣了!她在大师班上用法语演唱了《卡门》中的米凯拉咏叹调。

      西班牙的Valentina用德文演唱了《蝙蝠》中的侯爵请听,翟博士在德国呆过十几年,从技术语言表演上给她处理得很细致。女中音Olga演唱的是《游吟诗人》里的晚风你展开翅膀,她说之前为翟博士的演唱所震撼,没有想到教学也这么好,解决了长期困扰的问题。而已经在其它歌剧节演过《卡门》这个角色的女中音Sophie,经过翟博士的点拨又有了突破,翟博士让她准备在《蝴蝶夫人》中饰演苏祖基这个角色。男高音奥斯卡Oscar则成功应聘上了《茶花女》中的阿尔弗莱德这一角色。

      在清一色的外国学员课堂上,翟博士展现了她的国际化视野和多语种才华。学员们对翟鹏博士七个小时生动有趣的教学意犹未尽,都发自内心的感谢翟鹏博士为他们付出的宝贵时间和帮助,并对她一丝不苟、严谨的精神特别敬畏。想到她平常的柔弱、朴实与平易近人的形象,此时大师级的气场简直判若两人。

      作为一个中国人能在西方人视为艺术瑰宝的歌剧舞台展露头角,成为明星与教师,是要付出几倍的努力和拥有真正实力的,其艰辛和险阻可想而知。而这也正是翟鹏博士为艺术献身的体现。

       预祝翟鹏博士11月12号在Palau剧院的《蝴蝶夫人》首演取得成功!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