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总投资额55亿元!舟山四大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时间:2020-05-26 16:15:39长城看台

   综合浙江新闻客户端、舟山网消息:5月25日,浙江省舟山市举行2020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舟山长乔海洋文旅综合体、普陀圣境、大健康文旅康养、英迪格酒店等4个项目正式签约,总投资额55亿元。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的4个项目均落户在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区域内。签约仪式上,朱家尖管委会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分别与各签约企业签订项目协议,为普陀山、朱家尖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掀开了新篇章。

    舟山长乔海洋文旅综合体项目主体为杭州长乔集团,项目位于原朱家尖海洋科技馆地块,总投资约20亿元,用地面积约12公顷,计划建设极地海洋世界、雨林河川动物世界、海豚湾水公园、鲨鱼湾室内海水浴场、动物主题度假酒店。项目建成开放后,将成中国东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海岛旅游度假区,同时也将成为舟山旅游新地标,为舟山打造国际海岛目的地提供极具影响力的核心资源。

    普陀圣境项目拟打造高端文旅综合体,项目位于朱家尖松帽尖地块,总投资超30亿元,用地面积31.2公顷,计划打造禅修康养、文化艺术、山水圣境等三大片区,包括主题度假酒店、佛教文化和海洋文化特色商业街、文化科技体验馆、养生康体、主题餐饮等休闲文旅度假产品。其中,大健康文旅康养项目投资约1亿元,计划打造高品质、高水准康养服务,主要包括月子中心、医疗康养中心;英迪格酒店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计划打造高品质、高服务主题酒店。

    普陀山、朱家尖作为新区旅游发展的核心板块,一直备受各方关注。近年来,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今年,管委会克服疫情对旅游带来的不利影响,以重大项目、重点项目招商引资为抓手,化“危”为“机”,以项目的大招引来促进旅游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旅游结构提升。

    据悉,此次签约的四个项目,普朱管委会通过项目签约云评审、云谈判、云服务等形式,让招商工作在“线”上跑起来,力促项目持续推进不减速,有力推动项目落地。

浙江自贸区营商环境获外商点赞

    又讯 25日上午9时30分,浙江自贸试验区综合服务大厅7号窗口,来自尼日利亚的TOLULOPEEMMANUELOGINNI拿到了新变更的营业执照。“这里的窗口服务和在线平台都非常棒,只要材料齐全,10分钟就能办结营业执照。”他告诉记者,由于自己中文不好,又不懂办理执照的相关流程,所有申请事项都要从零开始,窗口工作人员给了他很大的帮助。“我被他们的服务征服了。”

    据了解,TOLULOPE EM-MANUEL OGINNI是一名刚从浙江大学毕业的研究生。由于外国人在浙江政务网上没有账号申报不了,上周四,他来浙江自贸试验区综合服务大厅咨询、注册一家教育咨询公司。市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不仅用流利的英语跟他交谈,还全程陪同指导服务,帮他申报、办理护照翻译件和咨询税务问题,当天他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然而,回去之后的TOLULOPEEMMANUELOGINNI被有关部门告知,他想延长签证,开办的公司所经营的业务必须与他所学的专业相符。上周五,他提出要对营业执照的名称和经营范围进行变更,另外想通过浙江政务网进行操作以便熟悉各项流程。舟山市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处工作人员带着他去窗口进行现场核验。实名认证后,他通过与窗口人员在线问答,一步步操作,一次次咨询,了解流程、注册申报,于25日提交了营业执照变更事项,并当天拿到了变更好的营业执照。

浙江自贸试验区综合服务大厅

    窗口服务,像这样很小很细的事时常发生,这也是市市场监管窗口线上线下共同努力,着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努力建设岛城“重要窗口”的缩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市场监管窗口服务再次升级,让申请人“少跑”“少等”“少交”,以优质的服务不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纵向深化。

    “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较大压力,但全市第一季度新设外资企业18家,较去年同期增加50%,投资总额、注册资本和外方认缴出资额同比分别增加410.5%、411.9%和323.9%。”舟山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不仅新设外资企业稳步增加,股东国别也开始丰富起来,除了之前的亚洲国家之外,还吸引了英法澳等国的投资者。

    文:林上军 夏艺瑄 徐珍 刘一乐 黄文洁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