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王家烧坊封坛大典在泉城济南盛大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04 11:29:15

12月2日,作为国酒茅台的前身,百年黔庄酒业集团旗下的王家烧坊(山东)酒业有限公司在美丽的泉城济南举行了盛大的《王家烧坊》酱香酒封坛大典。此次盛典吸引了百余位酒业大咖和商界精英的参与。

当王家烧坊的代言人、全球华人影响力盛典秘书长王韬宣布封坛大典启动时,身着彩装的姑娘们手持《盛世龙鼓》,酒旗、吊旗随风挥舞,花瓣、彩带漫天飘逸。在热烈的气氛中,工作人员拉开彩带,封坛嘉宾沿着红地毯陆续登台。

在众人的注目下,身着传统服饰的搬运工将两坛重百斤的《百年黔庄 王家烧坊》酱香酒抬上前台。随后,十余位嘉宾与评酒师共同开启佳酿点评。

王茅世家第六代掌门人、遵义市王茅酱酒研究会会长、贵州百年黔庄酒业集团董事长王瀚锋介绍说:“王家烧坊的前身源自‘荣合烧坊’,这是王茅品牌创始人王秉乾创制的。1915年,‘荣合烧坊’选送酱香白酒参展巴拿马博览会,一举成名获得金奖,让全世界都知道了王茅的盛名。”他还提到,王家烧坊在1983年重建,2015年再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一百周年金奖,后又获得比利时国际烈性酒大赛金奖。2022年6月,集团历史文化“王茅传说”获得“非物质文化遗产”认证并授牌。

王家烧坊(山东)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恒江进一步介绍了王家烧坊酱香酒的独特酿制工艺:“恪守传统的‘一二九八七’工艺,即:一年周期,二次投料,九次蒸馏,八次发酵,七次取酒。”他强调,真正的53度纯粮酱香酒,入口醇厚,不辣喉不窜头,充满了中国的味道,让人回味无穷。

王家烧坊(山东)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长龙告诉记者:“王家烧坊现年产酱香酒3万吨,窑藏10万吨。封坛仪式上,众多邀约贵宾和客户到酒窑封坛。为家人,子女,知已,贵人,企业封上一坛寓意人生富乐的酱香好酒。”

全球华人影响力盛典主席团主席、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总顾问、王家烧坊(山东)酒业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训滨先生在盛典中宣布了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协会李延平会长签署的授权书。授权王家烧坊可以使用该协会会徽进行包装、宣传、销售。

中国好食品副主任闫翠玲女士介绍了中国好食品项目,并与创始人王加伟主任、张训滨主席共同宣布将为王家烧坊授予三块牌匾,分别是:“中国好食品”、“食安中国”、“健康中国品牌中国”以及“中国好食品山东省运营中心”的牌匾。同时,“食安·中国好食品,爱大大(山东省)数据中心”和“CWTO中国世贸组织·农产品与食品流通促进(边贸)专业委员会,山东省(边贸)办事处”也将在王家烧坊(山东)酒业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张训滨还把他珍藏的巨幅非遗传承人东方名剪戴舫的《富贵牡丹》赠送给王家烧坊(山东)酒业有限公司以示祝贺。

此外,还有多位社会名流和商界精英为本次盛典录制了祝贺视频,包括联合国亚非商务委员会主席郑海精博士、全球华人影响力盛典美国分会会长齐飞龙博士、蒙古国蒙中经贸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赵勒成以及著名品酒师冯小宁等。

全球华人影响力盛典主席团执行主席、世界华人精英联合会创会会长、理事会主席、美国华商会常务副会长管必红博士与光大蓝天科技董事长、北大客座教授杨华峰也在现场致辞,他们祝愿百年黔庄 王家烧坊再创辉煌,酱香飘溢世界。

出席盛典的主要嘉宾还有:

王加伟:中国好食品定制评鉴工作委员会主任,创始人;

闫翠玲:中国好食品定制评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杨玉峰 : 全球华人影响力盛典党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原中共邯郸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

于小高 : 全球华人影响力盛典执行秘书长,中国诗歌春晚总监制、组委会副主任、大费城华人工商联合总会副会长;

曾佐益:原怀酒厂副厂长,酿酒工程师,国家一级酿酒师,一级品酒师,中国酒都酱香酒匠,仁怀,遵义,贵州省酒协专家委员专家,省明德学院客座教受;

曹正赟:贵州省、四川省、福建省白酒评委、国家二级品酒师、国家二级酿酒师、遵义酒业协会特聘专家、遵义收藏家协会特聘顾问。

李丕武教授:山东酱香白酒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 ;

张永勇:美国1915巴拿马太平洋国际博览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山东酱香白酒研究院副主任委员、贵州仁怀世袭酱香酒工艺传承培训学校法人代表。

刘家坤:著名中医专家,被誉为中国神针,1-3次治愈耳鸣。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