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

仅剩的两艘航母不敢靠岸!美军仍嘴硬:如果需要罗斯福号也可部署

发布时间:2020-04-20 22:18:38

美国境内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历经了一个多月的冲刺之后,迄今为止依然没有任何减缓的趋势。截止到4月16日,美国已经累计确诊了64.4万例,死亡高达3万例,过去24小时之内新增了3万例。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发表声明,称美国境内的疫情巅峰已过,然而考虑到此前他还表示过新型冠状病毒在美国只不过是一场大号流感而已,因此特朗普嘴里面说的话,究竟有几分可信度,大家自行体会。这场病毒除了重创了美国的医疗系统之外,对于美军也造成了相当强烈的打击。

(被解职的罗斯福号舰长)

截止到目前,一共有4艘美军航空母舰以及150个美军基地出现了疫情,情况最为严重的罗斯福号总确诊人数高达589人。值得一提的是,为何其他三艘美军航母没有大面积爆发疫情呢?答案很简单,罗斯福号的前任舰长克洛泽上校因为主动曝光航母的惨烈情况并且发表求助公开信丢了乌纱帽,因此其它三艘航母就算已经大面积感染了,也没有哪个军官敢于冒着丢掉职务的风险说实话,恶性循环已经不可避免了。

(罗斯福号停靠关岛)

目前美国海军的11艘航空母舰中4艘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经战斗力瘫痪,5艘正在处于测试保养或者是修理状态,整个美国海军可以执行任务的航空母舰只剩下了两艘,分别是艾森豪威尔号以及杜鲁门号,前者在地中海执行任务,后者在从阿拉伯海到美国本土的途中。这两艘航母由于害怕感染上新冠病毒导致战斗力瘫痪,因此只敢停留在海上,根本不敢靠岸。目前对于美军来说,他们最好的做法就是把自己手中的资源集中到抗疫工作中去,而不是为了霸权主义,继续强撑门面,不过对于五角大楼一帮官僚来说,这显然是不可能的事情。

(罗斯福号航母)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最新报道,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在记者会上称

,美军将会在疫情期间保证两个航母战斗群的海上值班。至于已经因为新冠病毒爆发,而战斗力瘫痪的罗斯福号航空母舰,目前暂时不能使用,如果有需要的话,美军会让这艘航母"早日重返大海",要知道罗斯福号航母上的一名水兵已经因为新冠病毒感染而死亡了,近4千该航母舰员已经上岸隔离,此时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还能说出这种话,真不愧是"人权大国"!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在得知了尼米兹号航母出现确诊病例之时,发表的言论比马克·米利还要性质恶劣,他表示,为了维持美国的海上利益,就算航母大面积爆发疫情,那么美国海军也要做好冒着感染病毒风险继续"捍卫自由航行"的准备,此时美国海军的工具人本质可谓是体现得淋漓尽致,只要能帮白宫和五角大楼的一票官僚卖命,谁关心他们的死活?唯一关心他们死活的克洛泽舰长还为此丢了乌纱帽。

(疫情下的纽约)

有意思的是迄今为止美国人依然没有弄清楚病毒的来源到底是哪,不少美国媒体还把锅甩给越南,声称罗斯福号大概率是在访问越南期间染毒的,然而事实情况是越南到现在也没出现大面积爆发情况,当年航母访问越南的时候其境内总确诊人数不过十几例,而且基本上集中在北部。美国这招转移矛盾的手段可谓十分高明,丝毫不提可能是飞机(因为美军航母有专门的舰载运输机去处理信件或者是伤员)传染病毒,或者是这艘航母早在离开圣迭戈之前就已经存在感染者的可能性(拳师号两栖攻击舰正是在圣迭戈感染的)。防疫又烂又双标,还有能做的比美国更差劲的国家吗?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